26.7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Mitsubishi L200 Double Cab 審時度世


無論你有實際商用需要或是貪其形象粗獷、雄風而當作私家車開,Pickup Truck 都是一用途和外形獨特的車種。這裡測試的農夫車是三菱出品 L200,車子是最新第 6 代款式,今代有新車頭、新引擎、新波箱、升級四驅系統、錶板 LCD 顯示屏,和一系列輔助駕駛和安全系統將車子帶進 21 世紀的農鄉或地盤或城市去,車子售價 $278,800,我們以一貫開私家車的眼光去試,覺得有其「過癮」之處。


三菱的 Pickup Truck 車系自 1978 年推出,至今有超過 40 年歷史,新的這部 L200 車頭採用三菱現年像鋼閘的「Dynamic Shield」(動感盾)設計,就像我們從 Eclipse Cross 和 Outlander 見過的那樣。比舊款升高 40mm 頭冚,方便睇位和增加那「強」的觀感。新有的 LED 頭燈和日行燈、銀色下巴護片、18 吋輪圈、電鍍門邊鏡殼和電鍍尾門手柄,在正常 Pickup Truck 模樣的尾斗、尾門、尾架、前後泥擋之外滲入「新車」感覺。  


屬 Double Cab 的這部 L200,有四門和兩排座椅,車側有腳踏板,A 和 B 柱內有扶手方便攀上車廂,後排空間 Okay。作為商用車,L200 有縫線頗漂亮的皮革座椅,前座側墊較舊款加厚,提高乘托感。方便和舒適設施,有門邊載物格、中央手枕連儲物盒、恆溫冷氣、前座暖氣、後窗發熱線、前後杯架、後排中央手枕、藍牙連線等。


與其他 Pickup Trucks 沒大分別的行駛感覺,L200 在話說提高了舒適度的改良避震下,同有陣式車架和後軸葉片彈簧避震帶來的韌韌、搖搖行車反應,車廂隔音/隔震水準不差,除了那「達…達…達…」的柴油引擎聲響外,其實頗為寧靜和舒適。符合歐 6 型的新柴油引擎,2,268cc 渦輪增壓,有 110kW(147.5 匹)和 400 牛頓米輸出這並不重要,至重要的是每腳踩油有易扭易去的柴油式低轉扭力,以及有渦輪增壓式的頗大 Turbo Lag 要等它谷氣,狹窄的 4,000 轉轉數範圍很快用盡,每個波段扭一小段加速便要轉波,車子 0-100km/h 需 12.4 秒;不跟軚盤轉動的轉波撥片,扭軚角度稍大便接觸不了。撳制控制的四驅系統,「2H」後驅和「4H」四驅可 Shift-on-the-fly 行駛中轉換,四驅上鎖「4HLc」和全鎖加力波「4LLc」要停下來揀;新增由電腦將引擎、波箱、制動配合的四驅模式,有 Mud/Snow(泥/雪地)、Sand(沙地)和 Gravel(碎石)程式;轉換功能時在新的 LCD 顯示屏內有「車仔」圖案靚靚的表達出來。其他輔助系統還有 HDC(Hill Descent Control)自動夾 Brake 控速落山、HSA(Hill Start Assist)斜路起步防溜後、FCM(Forward Collision Mitigation system)前撞自動煞車系統、LDW(Lane Departure Warning)偏航「嘟嘟」警示,傳統得來也很入時。


新有 LED 頭燈和日行燈、銀色下巴護片、18 吋輪圈、電鍍門邊睹後鏡殼和電鍍尾門手柄。


車廂隔音/隔震水準不差,除了「達…達…達…」的柴油引擎聲響外,其實頗為寧靜和舒適。


後排空間 okay,方便和舒適設施有門邊載物格、中央手枕連儲物盒、後窗發熱線、前後杯架、後排中央手枕。


每腳踩油有易扭易去的低轉扭力,狹窄的 4,000 轉轉數範圍,每個波段扭一小段加速便要轉波。


撳制控制的四驅系統有「2H」後驅、「4H」四驅、四驅上鎖「4HLc」和全鎖加力波「4LLc」。


不跟軚盤轉動的轉波撥片,扭軚角度稍大便接觸不了。


車側有腳踏板,A 和 B 柱內有扶手方便攀上車廂。


縫線頗漂亮的皮革座椅,前座側墊較舊款加厚,提高乘托感。


新增由電腦將引擎、波箱、制動配合的四驅模式,有 Mud/Snow、Sand 和 Gravel 程式。


其他輔助系統有 HDC 自動控速落山、HSA 斜路起步防溜後、FCM 前撞自動煞車系統、LDW 偏航警示。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2,268cc
最大馬力:147.5 匹 / 3,5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2,000 轉時
波箱設計:6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5,305 X 1,815 X 1,775mm
重量:3,11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78,800 起
網址:www.mitsubishi-motors.com.hk
查詢:2721 1111(Mitsubishi Motors HK)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