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環保車課題停不了


香港政府致力紓緩氣候變化,並且積極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為此,香港政府不但制定了清晰的2020年減碳目標,同時亦大力推薦使用電動車輛,以及加快安裝電動汽車所需的基礎設施。透過「Innovation Days in Hong Kong 2010」活動,寶馬是首家頂級汽車生產商在香港與多個業內相關行業,共同回應政府支持環保車輛的舉措。


為了給傳媒和業內相關者得知寶馬集團尖端技術最新、最詳細的資訊,「Innovation Days in Hong Kong 2010」活動將以名為「Mobility of the Future」的座談會揭開序幕。是次座談會獲得商界環保協會協辦,並邀得環境局副秘書長劉利群女士參與開幕儀式。大會雲集了超過100名來自政府、學界、工業界及環保團體的代表,另外亦獲多家傳媒與公眾人士出席參與。


寶馬汽車企業及政府事務部政府事務總監格連‧舒密特(Glenn Schmidt)表示:「寶馬集團是世上最倡導可持續發展汽車的車廠,一直在可持續解決方案方面推陳出新,於業界處於領導地位。我們的宗旨是在個人運輸以及可持續和生態考慮間取得平衡。香港與其他大城市一樣,正在積極改善交通系統,盡力避免環境遭受破壞。現在,寶馬把本身的目標再進一步,憑藉在香港舉辦首個亦是唯一專門探討可持續運輸的『Innovation Days in Hong Kong 2010』活動,為香港發展成為低碳城市中出一分力,實在感到十分自豪。」


寶馬的技術專家在座談會中展示了集團為未來個人運輸而開發的先進可持續項目,當中包括project i,以及介紹了集團最新電力汽車在中國內地的發展,令出席人士大開眼界。project i以滿足集合都市為設計重點,是針對未來社會與環保趨勢的個人運輸項目,不但具備了新型車輛的概念,而且亦是把整個可持續價值鏈融入車輛設計的先驅。project i的首個里程碑,是於2013年推出「Megacity Vehicle」(超大城市汽車) ─ 針對現代城市駕駛要求的零排放車型。

座談會獲得本地多位可持續運輸及相關基建行業的知名專家參與,包括香港電燈有限公司集團發展總經理余德秋先生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電驅運輸拓展總監麥齊明先生,還有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達文先生。一眾嘉賓依其專業範疇,在大會中發表了不少獨特見解,令參與人士對電動汽車和環保交通工具在香港的發展,得到更深入的認識。


今日活動的其他重點,還有初度登場的MINI E,以及推出MINI One MINIMALIST。MINI E是首部集合了駕駛樂趣、效率出眾的電動兩座位新型車款,配備一個150千瓦電動引擎及高效能鋰離子充電池,MINI E容易加速,變速自如,實現了全電動、零排放的城市駕駛體驗。

另外,首度亮相的MINI One MINIMALIST是現時MINI系列中最為環保的車型,其設計極之精明,採用了多款燃料節省技術,有助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由每公里127克減低至119克,燃料耗用量則由每公里5.4升降至5.1升。

香港只是寶馬「Innovation Days 2010」世界巡迴活動的其中一站,其他已舉辦該活動的兩個亞洲城市分別為東京和首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