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移民到埗,最重要是有隻流動 Router 傍身


賣車?賣樓?移民?今年年度 Google 搜尋榜雖然尚未揭曉,但相信「消費券」與「移民」這兩個詞彙,應該都成為10大熱門搜尋項目。如果大家已打算移民,傢俬電器汽車用品都不會打算添置,那流動 Router 會是個不俗的選擇,因為在疫情底下,都很難先到當地實地考察,或要舉家到當地時,都會看看是否喜歡該城市再決定長居生活。當人生路不熟,到不同城市租屋居住時,最重要當然是一直持續上網,與香港的家人聯絡或是處理工作及到埗事項。所以正想怎樣使用消費券時,買一個流動 Router絕對非常實用不過。香港購買電子產品,更是全世畀最平,而且到了當地才購買,一來不知銷售地點,怎樣也不及香港方便;二來亦要打稅,倒不如在香港一早購買,隔離時又或者在新環境之下也可以立即使用。再者,平時帶住流動Router出車周圍去,不論去到那個省市接收都更有保障。

要數市場上最好的流動 WiFi 蛋,非 Netgear 推出的產品莫屬,Netgear 現在於香港市場銷售的流動 Router 主要有 Nighthawk M1、Nighthawk M2 及 Nighthawk M5 三款,分別最高支援 4G 與 5G 網絡,今次同大家分析一下各款流動 Router 的特點。

Nighthawk M1 一期消費券就買到
時至今日,大家應該都收到第二期的消費券,Nighthawk M1 最大賣點,就是用一期消費券而有找的定價 (HK$1,988) 就可以買到。機面設有 2.4 吋 LCD 螢幕,可在螢幕作大部份主要設定,亦有數據用量儀,可了解數據用量狀態。機背的 5040mAh 可自行更換,稍有點不便是要安裝 Micro SIM 咭,一般購買數據 SIM 時,都會附帶咭套都無需擔心。

最高支援 4G LTE 連接的 Nighthawk M1,提供最高 1Gbps 的下載速度,5GHz WiFi 最高提供 WiFi 5 速度連接,可對應 20 款裝置同時連接。機身設有 TS9 天線的位置,安裝後可提高室內的網絡接收能力。機身亦設 USB-C 與 Enternet 插頭,前者可直連筆電的 USB-C 位置,即時分享網絡,後者例如連接酒店的固網 Lan 線插頭,就能作 WiFi 網絡分享。

Nighthawk M2 最高速 4G WiFi 蛋
小編未知大家打算移民到哪裡,但很老實最貴未必未好,只是產品會不會是最適合當地使用。由於很多國家 5G 網絡鋪設都尚未完善,最高速的 4G WiFi 蛋 Nighthawk M2 已經足夠。Nighthawk M2 機身擁有更大的 2.4 吋 LCD 螢幕,更設有可更換的 5040mAh 電量,使用時間更達到 16 小時,足夠整天工作使用,機身亦提供 USB 插頭,可連接其他裝置進行逆向充電。

Nighthawk M2 亦是連接 Micro SIM 使用,提供 5CA 載波聚合,最高 2Gbps 的下載速度,應可將 5GHz WiFi 最高提供 WiFi 5 速度到極限,並對應 20 款裝置同時連接。機身亦設有 TS9 天線的位置,並加入 Gigabit Lan/Wan 的插頭,即使之後使用固網寬頻,亦能使用它為一般 Router 使用。除了可透過主機操作外,亦支援連接 Apps 操作與設定,比同級 WiFi 蛋操作更方便。

最強 5G WiFi 蛋 Nighthawk M5
很多香港人都是一買就要最好,那麼支援 5G 網絡的 Nighthawk M5 一定是大家要找的產品。Nighthawk M5 的多項優點,包括 2.4 吋 LCD 螢幕、更換的 5040mAh 電量、支援 TS9 天線、Gigabit Lan/Wan 插頭、連接 Apps 操作等,都是現時市場上最高規格的流動 Router。

Nighthawk M5 最強之處,當然是最高支援 5G 網絡 (同時支援 4G 與 3G),最高寬頻為 4Gbps,支援 32 款裝置同時上網,使用 USB-C 作數據分享時,最高下載更可達到 3Gbps,速度與同時連接裝置數量,可說是流動 Router 之冠。5040mAh 電池,在室內使用時,更可拆出直接以火牛供電,減低電池長期充電的損耗,令產品壽命延長。

文章最後,為大家作三款產品的規格比較:

網上旗艦店購買查詢:https://netgear.anlander.com/
其他銷售地點: https://bit.ly/2Q7ucb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