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ico Menzel 獲提名參加保時捷青年車手培訓計劃

porsche_nico-menzel
目前位於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積分榜第三位的PICC追星車隊17歲小將門尼克(Nico Menzel)初次參加跑車賽事便以不俗的成績大放異彩,憑藉出色表現,盃賽將提名其參加2016保時捷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甄選,連同世界各地的其他盃賽的青年車手一起參與於10月5-6日在德國舉行的選拔賽。

保時捷中國賽車運動經理季博安(Alexandre Gibot)表示:「我們祝賀門尼克獲得了今年保時捷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提名,他絕對是實至名歸。這次的經歷對他的職業生涯定會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也很高興為這位才華洋溢的新秀提供展現自我的機會。」

在為期兩天的選拔賽中,保時捷賽車運動的專業團隊將會對每位候選人進行全面評估,從中挑選具備優厚潛質和賽車天賦的青年賽車手。期間每位車手的一舉一動都將納入嚴格的評選過程,當中需要承受的壓力不容小覷。

門尼克在本季還首度亮相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兩個回合的比賽,他表示:「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我會盡所能的在選拔過程中學習更多經驗。這次提名證明了PICC追星車隊整個賽季的表現非常值得肯定。我今年的目標是全力以赴把比賽做好,所以能獲得提名對我和車隊來說是個很棒的消息。」

車隊對能夠幫助這位賽車新星在亞洲最具挑戰性的GT系列賽的積分榜上突圍而出而深感驕傲,車隊和車手都保持著平和的心態,向集聚了全球頂級賽車新秀的選拔賽邁進。

追星集團首席運營官倪爾門先生(Robby Niermann)表示:「PICC追星車隊很高興能夠幫助門尼克獲得提名,同時我們希望他在選拔賽脫穎而出。作為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十三年以來最年輕的參賽車手,門尼克深知這是通過保時捷賽車運動學習專業賽車知識和吸取經驗的絕佳機會。」

保時捷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概念始於1997年的首支UPS保時捷青年隊,計劃開展至今的成效有目共睹。曾在保時捷的支持下參加過單一車型賽的19名青年車手現在都已經發展成為了專業賽車手,當中有5位更是現役保時捷廠隊車手:他們分別是德國車手Timo Bernhard和Marc Lieb、美國車手Patrick Long、丹麥車手Michael Christensen、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得主和2015年24小時勒芒耐力賽冠軍班博(Earl Bamber)。

每年,保時捷單一車型賽中最成功的車手都會分別獲得保時捷卡雷拉盃和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部門的提名和邀請參與評選活動。

在這兩天的選拔過程中,車手會嘗試做出最快圈速,更會在如何調校和設置保時捷911 GT3 Cup賽車時展現他們在技術知識和分析技巧方面的能力。保時捷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冠軍得主將獲得二十萬歐元的獎金支持來參加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賽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