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ELGRAND HWS Dynamic 終極規格抵港


Nissan ELGRAND 自 2010 推出全新改版後,在操控性與舒適程度都獲得車主、用家好評。加上全新型格車身,注入年輕化元素,在街上行走時極富時代感。2012 年版的行貨 ELGRAND 再有新突破,日本 Nissan 終於為她們的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視顯像系統推出英文版(亦即天眼級 360 度泊車鏡頭系統)。同時,原汁原味的 Nissan 原廠數碼影音系統亦可在行貨 ELGRAND 身上找到,最挑剔的香港人終於等到了。


內置「天眼級」駕駛系統
其實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視顯像系統早在日本本土版的 Nissan 車款上出現,可惜操作介面只有日文版,難以取得外地用家歡心。今年,Nissan 終於為這個 Around View Monitor 環視顯像系統推出英文版,令 ELGRAND 泊車、開車時更加得心應手。Nissan 在這架 ELGRAND 的車頭、車尾和兩側倒後鏡安裝了超廣角鏡頭,把收集回來的影像重組,並在中控台顯示 360 度高空鳥瞰模式(Top View)、前方、後方和左右兩側的影像。當中以 360 度高空鳥瞰模式最好使好用,就像車外有四個朋友幫你睇位一樣,配合音頻感應器、彩色車位輔助格線和軚盤轉向輔助格線作出提示,令最難泊的 S 位都簡單、快捷完成。


原廠 Music Box 影音系統
音響系統方面,ELGRAND 採用原廠的 Music Box 系統,它內置了記憶體可儲存 2000 首音樂檔案,同時備有 DVD 影像光碟機、USB 介面亦支援 iPhone 和 iPod 手提播放裝置和大眾化的 Aux-in 音頻輸入,輸入介面非常齊全。後座乘客則配備了 11 吋可開合式 LCD 顯示屏、無線耳筒和無線遙控。此外,前座與後座所播放的東西,可以不同!如司機在聽收音機,後座乘客可以觀賞自己的影碟。由於顯示屏也達 11 吋,觀賞影片時畫像不算太細。

Highway Star Dynamic 增「型」態
今次試駕的 ELGRAND 屬 Dynamic 版,車頭車尾泵把加入擾流器,同時加裝了裙邊,形態甚為討好。車尾尾門還加入了小尾翼,進一步高調展示 Highway Star 姿態,同時亦令行車更穩定。代理引入的 ELGRAND 2012 版清一色為 VQ35DE 3,500cc 引擎,最大馬力達 280 匹和 344 牛頓米扭力,力水足夠應付此車滿載時所需。波箱方面採用了 Xtronic CVT M-6 半自動 6 前速波箱,再配合 ECO 模式行車可令油耗量更低。官方數字指 ELGRAND 每公升汽油可行 9.4 公里,以現有油價計算大概每公里 $1.75(以日本 10.15 模式行車計算),實在慳油。


原廠影音系統除了提供後座顯示屏外,同時備有無線耳筒和遙控。


全新 ELGRAND 中控台全面英文化,加上原裝 Nissan 精心設計的操控轉盤,令操作比水貨日文版更加得心應手。


設有 USB 和 DVD 影碟機,播放音樂、影碟一樣得。



車頭、車尾和車側後鏡設有鏡頭,為 ELGRAND 提供 360 度「天眼級」泊車視像系統。




除了 360 度 Top View 全景顯示外,還可以前 180 度、後 180 度和旁邊獨立顯示影像,泊車、倒車、出車無難度。


雙天窗設計,令觀感更開揚。


翻下、拉起尾座只需按鍵即可,方便到極。

Nissan ELGRAND HWS 規格表
相關新聞:Nissan ELGRAND HWS 3,500cc 重新打作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688,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 2262 1088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Nissan ELGRAND HWS 圖片集

「Car1.hk 圖片集」 小密技:當我們把相片放大後,可以用滑鼠中央的轉盤 (Mousewheel) 或鍵盤 左← 右→ 鍵跳到下一張相,極之方便。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688,800
【資料提供】合誠汽車
【查詢】2803 5333 / 2262 1088
【相關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Nissan ELGRAND HWS 規格表
相關新聞:Nissan ELGRAND HWS 3,500cc 重新打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