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GT-R 2014 同時再添 Nismo 心臟版本(東京車展 2013)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02
東京車展 2013 傳媒日早一天晚上,Nisan 就在她們的橫濱總部搶先進行一場發布會,來迎接這架東洋戰神 GT-R 2014。同場令人興奮的是,600 匹 Nismo 頂級版同場發布。今次屬於小改版的 GT-R 整體性能與操控都更加平衡,令到駕駛者會有更佳的駕駛感。Nissan 今次將 GT-R 再分兩個動力版本後,能將客戶群分野得更加清晰,把 GT-R 當成一件講求品味玩物或者性能操控的車主分開,有點像 Mercedes-Benz 的 AMG、BMW 的 M Power。普通版的 GT-R 採用了 V6 3.8 升引擎,最大馬力 550 匹(在 6,400 轉時)和 632 牛頓米扭力(在 3,200-5,800 轉時),同時配備了 GR6 雙極力子波箱和四輪驅動系統。在 JC08 的測試模式下,油耗為 8.7km/L。小改版最易被大家察覺到分別的就是頭燈,四個燈單元當中,三個負責近光,令到夜間照明時更寬闊更遠。2014 版本還會添加珍珠紅顏色車身,難道 Nissan 真的想更多女車主去開 GT-R 嗎?在其他跑車對手如 Porsche,也有不少女車主去開 Boxster 和 911 啊,她們將跑車視為身份、品味的身份象徵,因此 GT-R 也不是男仕專利。四圈車尾燈仍然保留,不過再添架紅圈圍著,的確有助提升搶眼度。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08
Nissan GT-R 2014 普通版本模樣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05
Nissan GT-R Nismo 2014 版模樣

今代 GT-R 在懸掛、避震方面都作出一點改變,舒適性有助提升。隔音方面亦有所提升,車廂外、引擎傳入車廂的聲音都不太誇張。今次小改款,對於現有香港車主來說,外觀以外,心臟部份只是提升了 20 匹和 20 牛頓米扭力,Nismo 版的吸引程度相對提高,但是會否引入香港,仍然未有答。

Nissan GT-R Nismo 版本絕不是加了包圍那麼簡單,它的心臟、懸掛等部份都作出強化。首先是引擎提升至 600 匹和 652 牛頓米扭力。Nismo 版能有顯著動力改變,其實是加入了 Nismo GT3 渦輪增壓機,再利用電腦控制最佳的點火時機,控制最佳的燃料噴射量,達至高性能表現。車身的空氣動力學結構亦作出重大升級,令到 Nismo 版車速達 300km/h 時,下壓力比普通版多 100kg,即使快車行走時車身一樣穩定。駕駛模式方面,完全改為 Track、Race、Race Plus 三大模式,同時,懸掛和避震都是針對運動化設定,在試駕時整體感覺都是偏硬。外觀方面,全方位加入擾流組件和輕量化,這些部件都有紅線襯托,令到 Nismo 版本在外觀方面擁有更強賽車場跑車架子。

詳細 Nissan GT-R Nismo 試車報告,請密切留意 Car1.hk。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30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16
今年 9 月 30 日,GT-R 2014 已在德國 Nurburgring 北環跑出了 7:08.69 成積,這款車其實經過再進一步調節,就是裝配了 Track Package,主要是加入大量碳纖維部件,將車身減輕多達 64.8kg。這套 Package 也包括避震機和彈簧的改裝,不過如此終極的配置,相信只有超級 FANS 才會選購吧。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53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48
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46nissan-gtr-2014-nismo-launch-japan-55
2014 版本的 GT-R 外內都有輕微轉變。

文、攝:Teddy Leung 越洋報導

鳴謝:合誠汽車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Nissan GT-R 發布會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