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JUKE Rock “N” Small 正式現身


合誠汽車有限公司於今天宣布推出全新 2012 年日產 JUKE 五門Compact Crossover SUV系列。迎合環球市場,JUKE 獨特的造型為小巧車界別帶來新沖擊,並融合了小型轎跑車的靈活運動性及 SUV 的出眾可靠性。充滿動感的頭尾燈組合,配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型沙板,更能突顯 JUKE 的大膽和突出的設計及形象。JUKE 給人一種肌肉發達的結實感,再加上SUV車種較高的駕駛坐姿,大大增加了安全感。JUKE的名字亦同樣獨特。源於美式足球,JUKE是指進攻球員突然停止或向後退以避開對方防守球員的欄截。這亦正代表 JUKE 擁有靈巧地應付城市中橫街窄巷,游走自如。


JUKE 的設計理念融合了小型轎跑車的動感線條和 SUV 的壯健體態,散發著年青及大膽的氣息。偏斜的 A 柱設計使車頭玻璃面積增加,令視野更廣闊。流暢的車身線條簡潔明確,搭配往下墜的車頂孤線,讓 JUKE 的車窗線條呈現向後漸收的走勢。設計師也巧妙地將後門把手,隱藏於 C 柱窗框之內,營造出雙門跑車的視覺效果。

車頭燈組合獨特的處理手法,亦是JUKE外型設計的另一重點。首創的「三層」式頭燈組合設計,由上而下分別是指揮燈、大燈及霧燈,它讓駕駛者行車時具有更清晰視野,但同時又能提供充裕的地面照明度。而特大的 Rally 式頭燈設計,亦表明 JUKE 蘊含的 SUV 越野性格。車尾燈就進一步表達 JUKE 充滿運動細胞的一面,參考日產經典跑車 370Z 的回力刀式設計尾燈組合,別具型格。


日產為 JUKE 配置了兩台性格各有自我個性的引擎,以配合不同駕駛者的要求。JUKE 搭載經重新調校的 HR16DE 1.6 公升直列四汽缸自然吸氣引擎,配備全球首創雙噴注式燃油系統“Dual Injector System”,雙燃油噴咀令燃油噴注更闊、霧化更細小,令氣油燃燒更佳更穩定。同時大大減少未燃燒氣油及碳氫化物,令排放更清潔。採用雙活閥正時控制系統 “Twin VTC system”,達至非常理想耗油表現,提升馬力及扭力輸出。透過重疊進氣及排氣閥門開啟時間,令廢氣循環進入氣缸,減低進氣及排氣阻力。配合雙噴注式燃油系統,令耗油表現提升達 5%。使用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電子波箱,能迸發出 117PS 馬力及最大的 16.1 kg-m 扭力,令到起步加速更順暢,注入源源不絕的動力。


JUKE DIG Turbo 則選配日產全新開發的 MR16DDT 1.6 公升高效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採用直噴引撃技術提升渦輪增壓及燃燒效能,以提升馬力、扭力及整體耗油表現。配合雙可變活閥正時控制系統,令油門反應更快、更敏銳。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高達 190PS/5,600rpm 及 24.5/2,000-5,600 (kg-m/rpm),迸發強勁馬力和扭力。加上六速短程手動波箱,根據試車所得的數據,JUKE 的 0-100km/h 加速輕鬆跑進 8 秒之內。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