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issan QASHQAI Turbo 新偈有計


Nissan QASHQAI 在 2019 年年底小改款終於抵港,新車帶著全新 Turbo 動力單元而來,小容積高動力的它,一改過往未夠「爽」的駕駛感,全車由 Nissan 英國設計和製造的它,帶著跟歐洲車接近的風格走入市場,HK$286,800 對於日產 SUV 車迷來說,新車吸引力不遜給熱賣中的 Serena e-Power,為 Nissan 2020 香港市場打下不錯的根基。


這部小改款的 QASHQAI,基本上跟 2017 年試駕的款式沒有分別。不過新車在前後泵把下方都加了一條紅線,以作識別,也為車身添加了不少運動感。QASHQAI 有粗大的「V-Motion」鬼面罩,車頭車尾的肌肉感頗為強烈,車頭頭燈設計銳利,車尾尾燈有立體設計,在近年不同品牌都有類似的設計。車身四面都有鏡頭,用作 360 度環視拍攝之用。進入駕駛艙後,最吸引人的依然是巨大的防 UV 天幕頂。車廂內設有車廂暖色氣氛燈,全車用上立體浮雕 Nappa 皮革座椅,前座是半桶椅設計,亦有電動調校功能,駕駛席還有兩組記憶功能。


駕駛席是 Nissan 近年常用的三幅式平底軚盤,上面功能鍵齊全。錶板仍是使用雙圏配中央小型顯示屏的款式。新車使用全新雙離合器波箱,我們可以在波棍上進行手動轉檔,如果軚盤上有轉擋撥片就更完美。車廠表示這個波箱使用濕式結構,擁有更耐用及轉檔更暢順的優點。由於無需使用扭力轉換器,動力傳遞更直接流暢,而內置的電子控制適時冷卻裝置(electrical on-
demand cooling)與電子機械齒輪驅動控制(electro-mechanic gear actuation),有效控制波箱工作溫度。


這部 QASHQAI 擁有 5 項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功能:
1.車道偏離警告系統(LDW):如察覺車身偏離正確行車線,會發出警示
2.主動式乘坐穩定系統(IRC):遇上顛簸不平的道路,即以智能感應制動系統和引擎扭力,減低車身擺動,確保流暢舒適的行車表現。
3.前方碰撞輔助制動系統(IEB):偵測並分析您與前方車輛的距離,若距離太近則發出警號,當有可能發生碰撞時即自動施加制動,避免或減輕碰撞發生的損毀。
4.主動式軌跡控制系統(ITC):透過控制個別車輪不同制動力度,讓 QASHQAI 以駕駛人意欲的軌跡過彎,減少駕駛者過彎時不斷修正微調軚盤及轉向角落,彎路駕控更準繩,駕駛更輕鬆。
5.環視顯像系統(IAVM)連動態探測系統(MOD):車外前後左右四個鏡頭,合組成360度鳥瞰式影像,當使用 IAVM 時,MOD 會在有物件在附近移動時發出警示,如小孩或兒童車。於狹窄空間或泊車時,清楚了解車身情況,駕控更安心方便。


轉用全新動力組合之後,小改款的 QASHQAI 馬力比以往兩公升引擎版高 11.1%,達 160 匹馬力。而扭力增加 34.8%,只需 1,800 轉時就可以輸出 27.5 公斤米扭力。在實際路面試駕時,其起步感明顯比上代爽快,不論是平地或斜路起步和加速,其加速力度都不錯,配合新的雙離合器波箱之後,在突然需要加速的情況下,動力傳遞更直接,相信對不喜歡 CVT 的駕駛者來說是另一個好選擇。車身調校偏向舒適性,日常生活在城市穿梭很適合。日常應用方面,尾箱標準五座設定有 430L 空間,翻平後座就可以有 860L。尾箱地台下也有暗隔。今次 QASHQAI 外觀未有轉變,不過轉用全新 Turbo 引擎之後,駕駛感的提升,對這方面有要求的用家來說,反而是另一個吸引之處。


QASHQAI 的設計風格很硬朗,車頭車尾燈的設計都是角線組成。


車身四周都有鏡頭用作 360 度環視拍攝,令泊車睇位更方便。


2020 年試這部 QASHQAI 在頭尾泵加入加紅色線條,添加不少運動感。


由於是小改款,在車外車內都未有太大轉變。


超大型天是 QASHQAI 一大賣點。


前座有電動調校外,駕駛席還有兩組記憶功能。


後排的中間座位凸起不算太高;後座的腳部空間也充裕。



放平後座為 QASHQAI 提供大量載物空間,尾箱地台下方也有儲物隔格。


這副引擎擁有 160 匹和 27.5 公斤米扭力,用在 QASHQAI 身上應付有餘。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器燃油直接噴注引擎
排氣量:1,332cc
最大馬力:160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7.5 公斤米 / 1,8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394 X 1,806 X 1,624mm
重量:1,315kg

Nissan QASHQAI Turbo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86,800 起
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