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Nissan Serena Highway Star S-Hybrid 再慳多D


講到底,七人車最重要是實用,除了載客量多、空間寬敞及行李廂容量大之外,在這個油價高昂的年代,還要節能才能吸引一眾車迷。Nissan 日產一年多前的 Serena 油耗為14.6km/L,令眾多車迷為之驚喜,但日產不停步繼續發展節能技術,現在推出的全新 2013 Serena Highway Star S-Hybrid 導入 S-Hybrid 系統,燃油效益更理想。


孖電系統 令停車熄匙系統反應更快
2013 Serena Highway Star S-Hybrid 增加一具 12V 輔助電池,降低主電力裝置的負荷,並且加強剎車動能回收之外,還讓智能停車熄匙的再次起動後應更快。S-Hybrid 提升總儲電量和減少無謂燃油消耗的同時,也加強 ECO 電動馬達的發電能力,達至慳油和低排放,根據日本 JC08 模式,油耗為每公升 15.2km,比原來的 14.6km/L 慳得更多。至於動力系統則仍然採用 2.0 升直四引擎及 XTRONIC CVT 波箱,可於 5,600 轉時輸出最大馬力 147 匹,以及 4,400 轉提供最大扭力 209 牛頓米。


車尾改小款 添加 LED 尾燈
雖然 Serena 外觀的變動不大,只是車頭燈換了藍色指揮燈,車尾改用白殼 LED 尾燈及加上「S-Hybrid」徽章。但車廂實用多變的優點仍然保持不變,車廂長度和闊度達 3,060mm 和 1,380mm,三排座椅也有闊落的乘坐空間,而且特大天窗設計,視野更開場,空間感更佳。中排車頂彩色螢幕,即使坐長途車也不會感到悶。中後排座椅擁有 14 種排列模式,能隨意轉換座椅組合騰出所需空間。最值得一讚是擁有「One Touch」一觸式自動雙電趟門設計,加上地低台和車門開啟闊度大,上落車更輕鬆方便。其他設備包括新增後座恒溫冷氣、Keyless Go、16吋合金輪圈、多功能真皮軚環、多功能音響系統及空氣淨化系統等。


標準配備 16 吋輪圈略為細了一點,建議車主可更換 17 吋輪圈。


導入 S-Hybrid 系統,Serena 油耗變低,吸引一班實用型車主。


儀錶板新增「S-Hybrid」圖示,燈光亮著時就代表正在進行停車熄匙、動能回收充電或 ECO Motor 提供扭力輔助。


外觀變化主要來自於頭尾燈組,藍燈白殼突顯 Serena Highway Star SH 慳家本色。


中央特大天窗足足有 40 吋,令車廂空間顯得更闊落。


雖然後座的腿部空間相當不俗。


靈活多變的座椅組合模式是 Serena 的賣點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引擎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147 匹 / 5,600rpm
最大扭力:209 牛頓米 / 4,400rpm
波箱設計:XTRONIC CVT 波箱
體積:4,685 X 1,695 X 1,865mm
重量:1,640-1,70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Serena-S-Hybrid/547/

售價:$279,800起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Nekki Yu

Nissan Serena Highway Star S-Hybrid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