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Nissan 推出 Signal Shield 阻隔手機訊號(視像)


Nissan 希望能夠增加行車安全,所以委託英國 Royal Automobile Club 進行研究,得出開車時使用手機會增加意外風險,數據由2014 年的 8% 升至 2016 年的 31%。其實現時車輛已經具備藍牙、USB、Apple Carplay 等的各種手機連線功能,能讓駕駛者可免持通話及用語音讀訊息,無須低頭即可處理事情,但研究指有 18% 駕駛者還是習慣直接低頭用手機發訊息或單手邊聽電話邊駕駛。為此Nissan 將開發名為「Signal Shield」的置物箱,只要把手機放入箱中就能完全收不到訊號,而當把手機拿出來就能立刻有訊號,比開關飛航模式方便得多。另外,手機可以透過箱內的 USB 或 Aux-In 插孔進行連接播放音樂。不過 Signal Shield 還是處於計劃初階,未來將會率先應用在較受年輕人喜愛的車款如 Juke 等。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