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Nissan TEANA 2.5XV 慳油換心工程

nissan-teana-2014-review-01 copy
豪華房車一向是性能、設備兼重,不過換來的當然是油耗有所增加,所以不會是一般車主的買車頭號目標。Nissan 的豪華房車一向出名,如 2003 年的 CEFIRO,再轉到近年的 TEANA,都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日系豪華房車。新一代 TEANA 2.5XV 已經到港,新車外觀、設備都有提升,動力心臟還改用更慳油的直四 2.5 公升引擎,令到今代慳油 26%,加上駕駛感比其他品牌同級車來得實在,相信 TEANA 2.5XV 滿足到更多車主所需。

nissan-teana-2014-review-06
今代 Nissan TEANA,香港代理如無意外只會提供 2.5XV 版本。這個版本跟上代不同,由 V6 引擎改用以慳油為先的直四 2.5 公升 Twin VTX 引擎,配合 Nissan 自家的 XTRONIC CTV 無段變速波箱,雖然馬力比上代小了 9 匹,總馬力為 173 匹,但扭力就比上代提升了,達到 234 牛頓米扭力,令到它的起步感覺不遜給上代。加上波牙比再度優化,配合 ECO 慳油模式駕駛時可達到 7.5L 走 100km 的成績,比上代慳油 26%,二氧化碳排放同樣低 26%,達 180g/km。在實際試駕時,起步聲浪是比 V6 多了一點的,不過由於隔音出眾,是接受範圍之內。走順了之後,整體動力都是動力充裕的。而駕駛感、軚感都是很實在,一貫日產車風格。今次 2.5XV 使用的 XTRONIC CTV 無段變速波箱多了一個 Ds 模式,它可以提供傳統 AT 波箱轉檔時的感覺,提升駕駛者玩樂性。試駕了一段山路後,發配它的避震機吸震力不錯,加上全新設計的懸掛系統有助提升行車時的車身動態,開起來比上代 Sporty 很多。2.5XV 亦有 Active Trace Control 系統,令轉向準備性都有所提升,亦可以自動調節內輪的制動,轉彎角度更靚。

nissan-teana-2014-review-07
TEANA 2.5XV 外觀轉變了不少,車頭鬼面罩和車燈都有向後伸延的設計,令到係個車頭跑感得以提升。車頭燈還有自動清洗系統,都是高級車才有的設備。輛圈使用適中的 17 吋輪圈,車身的腰線以流水式由車頭伸展到車尾,令到這部車的線條添加了動感。車尾設計加闊了,兩邊雙出尾喉和 LED 尾燈都是今次改款部份,給車主一個新鮮感,亦擺脫了豪華房車感覺總是老派設計的概念。今次 TEANA 車身尺馬變大了,車長多 25mm、闊度多了 35mm、高度多了 15mm,車身大了有什麼好處?當然提升它的氣派和架子吧。在輪距方面亦有 35mm 增長,體重減了 60kg,換來的是更好操控,的而且確今代是有不錯的駕駛感。今次試駕的是黑色配金屬感車廂,筆者對它的感覺一般,覺得米色配桃木內飾更有氣派,更配這部車。車廂內的 Bose 九喇叭音響是標準配置,有齊 USB、藍牙聽歌功能。設有後泊車鏡頭和感應器,車距感應器指示會在錶板上顯示。舒適性方面,一貫 TEANA 感覺,寬敞舒適,後座腳部空間亦很足夠。在世界性汽車引擎針對慳油後,豪華房車也要面臨這個轉變,而改用直四引擎的 TEANA 亦不負所望,同時保持出眾的質素,就算連日本本土版 TEANA 都是在泰國製造後,已經沒有人質疑日產在品質檢查的可靠度,變相令都是泰國造的 Nissan March 入門小車的車主或準車主帶來更大信心。

nissan-teana-2014-review-14nissan-teana-2014-review-13
波箱多了一個 Ds 模式,它可以提供傳統 AT 波箱轉檔時的感覺,提升駕駛者玩樂性。

nissan-teana-2014-review-15
nissan-teana-2014-review-17nissan-teana-2014-review-18
車廂內的 Bose 九喇叭音響是標準配置,有齊 USB、藍牙聽歌功能。

nissan-teana-2014-review-20nissan-teana-2014-review-21
設有後泊車鏡頭和感應器,車距感應器指示會在錶板上顯示。

nissan-teana-2014-review-24
舒適性方面,一貫 TEANA 感覺,寬敞舒適,後座腳部空間亦很足夠。

nissan-teana-2014-review-26nissan-teana-2014-review-25
天窗和後窗簾都可以在 TEANA 身上找到。

nissan-teana-2014-review-31
後座可以翻平,令載身長度提升。

nissan-teana-2014-review-32
改用了直四引擎的 TEANA,馬力有 173 匹和 234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win VTC 引擎
排氣量:2,488cc
最大馬力:173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34 牛頓米 / 4,0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CVT 自動波附加減功能
體積:4,875 X 1,830 X 1,490mm
重量:1,4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Nissan-TEANA-25XV/727/

售價:HK$296,800
網址:http://www.nissan.com.hk/
查詢:2803 5333(合誠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Nissan TEANA 圖片集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