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機油小 Tips:看不見的「Upgrade」

oil-little-tips-invisible-upgrade-01
燃料的選擇對座駕表現的影響甚大,若使用了劣質的汽油,長遠會損害汽車引擎,更有可能需帶同愛驅到維修中心急救。因此,挑選燃料是每個車主必須留意的,卻也最常被忽略,以下幾則需知,你又奉行了多少?

錦囊一:選得精明
眾所周知,一級方程式賽例十分嚴謹,當各車隊已演活了賽例並將車架和引擎發揮到極限,法拉利便與Shell共同合作,透過研究高性能燃油,將引擎表現推至更高層次以達爭勝目標。兩者的合作成果──Shell V-Power Nitro +,成份與法拉利賽車專用燃油達99%相同,自然成為車主們體驗F1級動力的首選。

高性能的Shell V-Power Nitro +汽油亦額外增添25%摩擦改良劑。其獨有雙重效能配方,有效清潔沉積物及保護引擎重要組件,幫助引擎將更多動力傳送到輪胎,讓座駕即時發揮更強動力之餘,也讓車主享受更優越的駕駛感。

另外,亦建議愛車之人選用最先進的機油 ,以助保護引擎。當中以Shell Helix Ultra超凡喜力全合成機油為首選,它以PurePlus Technology 天然氣提煉而成,所以其基礎油穩定性較由原油提煉的機油高,有更佳的抗揮發性和抗氧化效能,有效保持燃燒汽油應有的效率,對潔淨引擎及機油整體表現具有獨特效能。加上其專利Active Cleansing Technology有效潔淨引擎內的污垢, 其他機油亦不能令你的引擎更接近原廠級的潔淨水平。1

1)根據使用0W-40機油的Sequence VG 油泥測試

oil-little-tips-invisible-upgrade-02
錦囊二:定期檢查
要低調地令座駕性能更上一層樓,緊記依照廠方建議時間表進行定期維修及全面檢查,如定期更換火咀、風隔、油隔及機油等,以維持引擎在最佳狀態。至於安全方面,別忽略檢查迫力皮、迫力碟狀況,和每兩年更換迫力油。要汽車保持最佳狀態,當然要找合資格的註冊汽車維修人員檢查和維修。

oil-little-tips-invisible-upgrade-03
錦囊三:留意車呔
定期檢查時,也要留意輪胎紋深度,因為輪胎紋深代表抓地力較強,有助提升駕駛安全及舒適感。通常一般車胎可以用上2年,不過若輪胎紋隨著磨擦而變淺,不足2年亦應該更換。開車前,必須目測四條輪胎狀況,切忌在胎氣不足下行車,否則有中途爆胎的可能,建議每個月到Shell油站為車胎充氣,確保行車暢順,便能安心體驗良好性能的愛驅所帶來的無窮駕駛樂趣。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