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視像】勞斯萊斯汽車高級定製業務 2018 年再創輝煌

繼公佈去年銷量創品牌115年歷史新高後,勞斯萊斯汽車再發表2018年高級定製業務在工程、設計及工藝上的優秀表現。勞斯萊斯的客戶定製與大眾奢侈品的“選項式” 定製截然不同,是其他製造商也無可比擬,獨一無二。

剛過去的2018年,是品牌定製系列其中最驕人的一年。面對前所未見的客戶定製要求,勞斯萊斯無與倫比的高級定製能力實現客戶無限的想像空間,定製出高度個性化的座駕。品牌深入了解頂級奢侈品市場:不論是鐘錶、豪華遊艇、建築或是私人飛機,客戶都要求個性化定制、極致的品質和工藝。

每一輛勞斯萊斯座駕,都由位於西薩塞克斯郡的古德伍德廠房人手打造。這裡也被譽為製造全球頂級奢侈品的中心。

Phantom ‘Whispered Muse’
勞斯萊斯Phantom ‘Whispered Muse’ 是一部當代傑作,重新詮釋了由查理斯·賽克斯(Charles Sykes)創作的歡慶女神原作。這台超卓不凡的Phantom彰顯了勞斯萊斯汽車在奢華藝術領域無可比擬的領導地位。‘Whispered Muse’ 的設計完美運用在Phantom獨有,用作展示藝術和設計的 ‘Gallery’。 ‘Gallery’ 內放著由英國藝術家海倫·艾米·默里(Helen Amy Murray)在絲綢上雕刻創作的歡慶女神, 將這部定製車型與「優雅女神」 的形象相互呼應。傲然屹立的歡慶女神也是首次使用玫瑰金雕琢而成。

紀念英國皇家空軍捷克斯洛伐克中隊
這部Dawn巧妙運用非凡的創意,向不列顛戰役期間效力於英國皇家空軍312和313中隊的捷克和斯洛伐克飛行員致敬。純灰色車身配搭黑色腰線,靈感取自捷克斯洛伐克中隊所使用的Spitfires制服。駕駛席旁的車門內側鐫刻著313中隊的座右銘:‘Jeden Jestráb Mnoho Vran Rozhání’(「驅逐烏鴉的雄鷹」);而後車門內側則鐫刻有312中隊的訓示 ‘Non Multi Sed Multa’(「精銳之師」)。頭枕上繡有兩個中隊的徽章,後排座椅中間則繡著勞斯萊斯梅林引擎的圖案 — 當年戰機的動力引擎。受原始藍本和工程繪圖的啟發,勞斯萊斯精益求精的刺繡工藝提升了整部座駕的技術與精密度。

比黃金更珍貴 — 釕製Phantom「Gallery」
勞斯萊斯客戶定製的另一個傑出典範,就是一輛被稱為 ‘Gentleman’s Tourer’ 的高級定製Phantom,專為跨洲際豪華旅行而度身打造。車廂設計雄渾剛勁,為長距離奢華旅程而生。車內的 ‘Gallery’採用鉑族金屬「釕」製成,這個前所未有的設計突出了當代科技感。釕每年開採量僅有20噸,而黃金每年約開採2,500噸,相比之下足見其稀有,採用這種金屬讓這部充滿現代感的Phantom彌足珍貴。

矽谷Black Badge系列
本傑明·特瑞諾爾·斯洛斯(Benjamin Treynor Sloss ) — Google工程部副總裁,知名汽車發燒友,在2018年圓石灘車展上收到了一輛私人定製版勞斯萊斯Dawn Black Badge。勞斯萊斯高級定製團隊重新詮釋斯洛斯先生個人收藏系列中最鍾情的黃藍配色,其靈感來源於義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納的旗幟(Modenese flag)色調。勞斯萊斯汽車特別為此調配出兩種顏色:‘Superflare’ — 一種鮮艷耀目的黃色,以及 ‘Pikes Peak Blue’ — 最深的海軍藍色;命名取自斯洛斯先生對計時登山運動的熱愛。這個鮮明的色彩配搭貫穿整部座駕,包括車廂、座椅、儀錶板、車頂及後座瀑布飾板均由海軍藍真皮包裹,而座椅的滾邊及頭枕上縫製的雙R標誌則採用亮黃色。

Fux 定製Phantom(Phantom in Fuxia)
在2018年蒙特利汽車週,勞斯萊斯向著名收藏家Michael Fux交付一輛高級定製的Phantom。這是Michael Fux收藏的第11輛勞斯萊斯。他收藏的上一款勞斯萊斯是在2017年圓石灘車展交付的Fux 定製Dawn(Dawn in Fuxia)。一與以往,這部Phantom也採用Fux私人專屬的噴漆顏色 — ‘Fux Intense Fuxia Pearl’,延續Michael Fux前幾款收藏品的色調風格。車廂採用活潑鮮艷的紫色調 Fuxia和 Arctic White真皮裝飾。Michael Fux目前收藏140多輛獨一無二的定製汽車,為Michael Fux基金會籌款,向邁阿密兒童醫院的患者及其家人提供資助。

銀魂珍藏版
2018年,勞斯萊斯推出35輛高級定製版Ghost,向經典的「銀魂」車型致敬。Ghost銀魂珍藏版的每一處設計都經過反覆推敲,傳承經典。比如以實心純銀雕琢、屹立車頭的“歡慶女神”、以敲制銅材製成的嵌飾是向「銀魂」原型車引擎室致敬及全新設計的AX201印記是呼應「銀魂」原型車著名的註冊車牌。其他繼承傳統的設計同樣包括車廂內的鑲銀開孔橡木飾面和100%純銀顆粒點綴的定製腰線。

Adamas典藏版 — 展現當代手工工藝深邃與神秘的一面
勞斯萊斯首款Black Badge典藏版車型於2018年推出,限量40部Wraith Black Badge及30部Dawn Black Badge。勞斯萊斯將其命名為Adamas典藏版,寓意“難以征服”、“戰無不勝”,並擁有鑽石般的堅毅。這款車型進一步展現了當代頂級純人手工藝深邃與神秘的一面,將無比堅韌的碳結構以純熟的技藝融入車中,展現Black Badge的反叛精神。這是勞斯萊斯首次採用太空級碳纖維材質打造勞斯萊斯歡慶女神雕像,而儀錶盤上的時鐘鑲嵌了實驗室培育的黑色鑽石。

Wraith Luminary典藏版
Wraith Luminary典藏版限量55部,向世界展示勞斯萊斯頂級的高級定製工藝。打開車門,宛如看到一件美輪美奐的頂級奢侈品。176枚LED燈照耀下的開孔都鐸橡木面板,木材源自捷克的森林,根據色彩深度和顆粒結構密度精心挑選。

勞斯萊斯高級定製工程師開發了一款由1,340枚光纖燈組成的「流星星光頂飾」車頂。採用極具現代感的手工編織不銹鋼纖維將車廂分區,進一步展現勞斯萊斯汽車的精湛技藝。

Dawn Aero Cowling
2018年我們推出了一款與眾不同的Dawn。這款車身輕量化Dawn的後座上方配備了一個整流罩,打造出雙門開篷車的風格,但需要時也可隨時轉換成四座。採用超輕量碳纖維和鋁質材料,並通過對整流罩形狀的精細調整而改變氣流,從而提升舒適度,滿足個性化定製需求。


勞斯萊斯Cullinan Viewing Suite
勞斯萊斯Cullinan的Viewing Suite只需輕觸按鈕,設置於Cullinan行李廂內並背向車廂的兩張極具現代感的優質真皮座椅及茶几便能自動打開。車主可置身於這個華麗愜意的平台,將令人屏息的美景或體育盛事盡收眼底。Viewing Suite以及休旅套件箱的推出,充分證明Cullinan配合高級定製配件的無限可能性,能滿足各種不同生活方式的需求。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