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理大方程式車隊」蓄勢待發


全港首隊大學生方程式車隊正蓄勢待發,於今年10月遠赴襄陽,代表香港出戰「中國大學生電動方程式汽車大賽」,與42隊來自內地院校的隊伍一較高下。由逾70名香港理工大學 (理大) 跨學系學生組成的「理大方程式車隊」,歷時兩年自行設計、研發、組裝出賽戰車,車隊日前 (9月8日)舉行新車發布會,於近二百名支持車隊的理大教職員、同學、業界與贊助機構代表面前,正式展示全新戰車HKF-01E。
車隊獲逾20名理大教學和技術人員支持指導,校內院系(包括: 工程學院、機械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商學院、設計學院、國際事務處)共資助逾港幣60萬;理大的工業中心、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工程學院各實驗室和工場亦提供儀器、機械、技術製作的協助。
此外,車隊獲校外超過30家業界公司機構支持贊助,提供財政、物料、技術顧問、車手培訓等方面的支援。


理大副校長(科研發展)衞炳江教授於新車發布會上致辭,感謝一眾業界人士、贊助商、理大教學與技術導師,以及車隊的校內校外顧問。「你們對車隊的支持,幫助了一班青年人從實踐中學習團隊工作、應對人生起跌與失敗,更重要的,就是讓他們敢於追夢。」

發布會另外三位主禮嘉賓為:理大工程學院院長文効忠教授、商學院副院長(外務及發展事務)許品斯博士、設計學院院長方啟思教授。車隊現時逾70名成員,大都來自這三個學院。


理大同學的賽車夢始於2015年,當年,九名主修機械工程的同學提出以製造方程式汽車參與比賽,作為畢業專題習作 (Final Year Project),九人車隊隨後擴展為跨學系團隊,由商學院同學主力制訂營銷報告、成本分析、宣傳推廣、拓展贊助支持;設計學院同學負責制訂車隊的品牌形象與外觀設計,包括標誌、戰車外型、刊物等;車隊一式四款的制服,亦是由紡織及製衣學系同學設計。

10月10-15日假湖北省襄陽舉行的方程式大賽,除了比試賽車的設計,以及在賽道上的加速、制動、操控性能、耐力等方面外,亦有比試營銷計劃、成本與製造分析等靜態項目。四名商學院同學因而亦會代表車隊,參與營銷報告比賽環節。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