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保時捷 911 GT3 RS 日內瓦國際車展全球首發

porsche-911-gt3-rs-2015-01
全新911 GT3 RS已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全球首發。該車型最大程度地汲取了公路版911中的賽車技術,在以往的基礎上進一步消除了公路跑車與賽車之間的壁壘,其在驅動系統、空氣動力學及輕質設計方面的全面改進甚至令其性能超越了911 GT3。儘管911 GT3 RS自面世之日起就已是同級車型在賽道性能方面的標杆,但新款911 GT3 RS在紐伯格林北環7分20秒的賽道表現仍然令人驚詫,這一成績甚至超越了Carrera GT超級跑車7分29秒的單圈用時紀錄。這再一次證明了911 GT3 RS自問世以來便始終作為高性能跑車的規格與基準。

porsche-911-gt3-rs-2015-02
如此卓越的性能得益於源自賽車的專業技術。 911 GT3 RS搭載一台4.0升六缸發動機,動力輸出高達500 hp(368 kW),扭矩460 Nm,並配以特別研發的PDK變速箱。該發動機是目前911系列所有燃油直噴自然進氣發動機中排量最大、動力最強的一款,能使這款高性能跑車在3.3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加速到200 km /h只需10.9秒。專為賽車定制的“空檔撥片”離合(相當於配備傳統手動變速箱的情況下踩下離合器踏板​​)及“Pit Speed​​”按鈕限速等功能,一方面賦予了讓駕駛者更高程度的動態駕駛自由,另一方面也可為賽道行駛提供更多輔助。

porsche-911-gt3-rs-2015-07
911 GT3 RS不愧為智能化輕質設計傑作。其車頂採用鎂材料,前翼子板、前蓋和發動機蓋採用碳纖維材料,其它輕質部件則採用各種替代材料製成,這使RS車型的總重比911 GT3減輕了約10 kg。此外,輕質車頂降低了跑車的重心,令其橫向動態性能更​​加出色。車身源於911 Turbo,RS車型特有的空氣動力學附加部件彰顯了該車型為追尋賽車駕馭樂趣而生的氣質。前擾流唇幾乎貼近地面,寬大尾翼令整車外觀更加強悍。

碳纖維增強塑料(CRFP)發動機艙蓋和鎂制車頂中央30 cm寬的凹槽,與搭載風冷發動機的經典911車型的行李廂蓋凹槽有異曲同工之妙,突出了911 GT3 RS上兩個最大的輕質部件。此外,該車型獨特的前輪拱罩出風口一直延伸到了翼子板上部,這一設計能夠顯著增加前橋的下壓力,與純正賽車如出一轍。

911 GT3 RS的底盤專為實現最高的駕駛性能和精確度進行了調校。後橋轉向結合帶完全可變後橋差速鎖的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升級版(PTV Plus),使車輛反應更加靈敏,動態性能更​​為出色,加寬的前/後輪距則使其側傾穩定性超越了911 GT3。此外,911 GT3 RS還標配了所有911車型中最寬的輪胎,從而進一步增強了入彎靈活性,並能使該車型以更高速度過彎。

911 GT3 RS的內飾基於當前911 GT3車型的內飾而設計,同樣採用Alcantara面料。駕駛者和前排乘客則配備源自918 Spyder的外露碳纖維全包式桶型座椅。標配的Sport Chrono組件中集成了計時器,還包含適用於智能手機的Porsche Track Precision應用程序。 Track Precision應用程序可通過GPS自動記錄單圈用時,以及在智能手機上記錄車速、橫向加速度以及縱向加速度和減速度等各項行駛數據。該應用程序可對這些數據進行管理,並讓當前駕駛者與其他駕駛者進行分享和比較。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