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保時捷 911 RSR 出征新賽季

M13_0198_fine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和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Le Mans 24 Hours),保時捷隆重推出新款 911 RSR,以前沿的輕質車身設計、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理念,再度向賽道極限發起挑戰。與此同時,作為對911 誕辰 50 週年這一特別紀念日致敬,俯視新款911 RSR,可清晰辨別出車上所特別銘刻的數字 50 和 911,以此寓意保時捷911所走過的50年輝煌歷程。同時 2013 賽季,保時捷邁泰車隊(Porsche AG Team Manthey)將獨家攜兩台保時捷 911 RSR 出征賽道。

M13_0203_fine
新款 911 RSR 出自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第七代 911,在延續前代車型 911 GT3 RSR 輝煌成就的基礎上又銳意創新。與量產車型相同,其軸距增加了約 10 cm,並且採用新型搖臂前懸掛取代了之前的麥弗遜式懸掛。該款新車採用了來自保時捷賽車運動部的另一項全新科研成果——超輕型賽車變速箱。該變速箱有 6 個檔位,可通過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進行換檔。發動機仍沿用前代車型的 460 hp 4.0 升六缸水平對置(Boxer)發動機,並在細節方面進行了優化。

M13_0200_fine
在新款 911 RSR 的研發過程中,重量分配得到了更好地平衡,重心也較前代車型更低。碳纖維材料在新款車型的設計中佔據了很大比重。前/後擋泥板、前/後蓋、車門、車身底部、車輪拱罩、尾翼、儀表板和中控台均採用這種輕質堅固材料。此外,所有車窗均採用超薄超輕的聚碳酸酯製成。鋰離子蓄電池源自符合公路法規的 GT 車型,同樣為減重起到了重要作用。

新款 911 RSR 採用外展的擋泥板,並在前部配備深冷卻空氣進氣口,在外觀上非常引人注目。新型空氣管路結合現在位於前部中間的散熱器間,使效率在前代車型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同時,駕駛室製冷系統的效率也更高。車身部件採用快速更換的設計概念,專為耐力賽而設計,保養更簡便,維修時間也更短。前端、前蓋和後部面板均採用快速分離系統進行安裝,可在數秒內完成更換。

M13_0204_fine
保時捷廠隊車手 Marc Lieb(德國)與 Richard Lietz(奧地利)將駕駛 92 號保時捷 911 RSR 出征賽場,這對搭檔曾參加 2012 年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在本賽季前兩站銀石(4月14日)、斯帕(5月4日)以及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6月22日)的比賽中,另一位保時捷廠隊車手 Romain Dumas(法國)也會參加。另外兩位保時捷廠隊車手Joerg Bergmeister(德國)和Patrick Long(美國)將作為搭檔駕駛91號賽車。 Timo Bernhard(德國)將在銀石、斯帕和勒芒的角逐中與他們並肩作戰。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