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保時捷 911 RSR 勇奪勒芒 24 小時耐力賽季軍

porsche-911-rsr-won-the-le-mans-24-01
斯圖加特. 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保時捷邁泰車隊的職業車手Marco Holzer(德國)、Frédéric Makowiecki(法國)和Richard Lietz(奧地利)三人為一組駕駛一輛470匹馬力的保時捷911 RSR,在薩特(Sarthe)賽道勇奪這項經典耐力賽事第82屆GTE-Pro組別季軍。而在GTE-Am組別,保時捷年輕車手Klaus Bachler在其賽車生涯中首次征戰勒芒就獲得了亞軍的驕人戰績。

porsche-911-rsr-won-the-le-mans-24-02
薩特賽道總長為13.269 km,比賽時間為24小時,共有超過200,000名觀眾在看台上觀看了驚心動魄的排位爭奪以及精彩絕倫的超車錶演。開賽幾個小時後,兩場大雨不期而至,將部分賽道淹沒在了水中,而車隊制定的完美進站策略令保時捷911 RSR一度穩穩佔據了前兩位的領先位置。可惜的是,作為上一年度的冠軍賽車以及世界耐力錦標賽揭幕戰冠軍的雙冠王,這款基於經典911第七代跑車打造的賽車在隨後的比賽中卻未能將領先位置保持到最後。在夜間的賽程中,由於突然出現燃油壓力故障,由職業車手Joerg Bergmeister(德國)、Patrick Pilet(法國)和Nick Tandy(英國)駕駛的911 RSR不得不多進了一次維修站,而這次進站最終令其跌到了第七位。

與此同時,駕駛92號保時捷911 RSR的隊友們仍在為勝利拼搏。距離比賽結束還剩下三小時的時候,他們的位置上升到了第二名,可惜在戲劇性的最後階段又下滑了一位。最終季軍的成績對於這支在艱難賽程中依然堅持最佳表現的車隊而言可謂實至名歸。

porsche-911-rsr-won-the-le-mans-24-03
在GTE-Am組別的比賽中,Klaus Bachler奪得了亞軍的殊榮。這位來自Proton Competition客戶車隊的保時捷年輕車手,與隊友Christian Ried(德國)及Khaled Al Qubaisi(阿布扎比)合作駕駛一輛911 RSR,最終在其勒芒耐力賽首秀中獲得了第二名的佳績。與此同時,Dempsey Racing Proton車隊的保時捷廠商車手Patrick Long及其美國隊友Patrick Dempsey和Joe Foster駕駛911 RSR一路高歌猛進,最終獲得第五名。

柯睿騰(Hartmut Kristen),保時捷全球賽車運動部負責人:“儘管能夠登上領獎台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但這屆勒芒賽事我們還是小有遺憾。我們的兩輛911 RSR都出現了一些小小的技術問題,而不幸的是這些問題累加在了一起,給我們帶來決定性的不利影響。維修人員和車手們都乾得很出色,最終讓我們的賽車都安全地完成了比賽。為此,我們必須大力褒獎他們的卓越表現。祝賀Proton Competition車隊榮獲GTE-Am組別亞軍。在該組別中,這一成績對我們來說已經非常不錯了。”

porsche-911-rsr-won-the-le-mans-24-04
Olaf Manthey ,保時捷邁泰車隊經理:“我們對於這次比賽原本有更高的期望,但技術上的小問題總是不斷出現。不過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因為我做這一行已經40年了。無論如何兩輛車都完成了比賽,第三名的成績也不錯。比賽就是這樣,有時贏,有時輸。你必須要能夠坦然面對一切結果。”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