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保時捷混合動力超級跑車限量 918 台

porsche-918-2015-june-03
21個月的時間,保時捷918 Spyder的生產工作終於在斯圖加特祖文豪森工廠全部如期完成。然而,這一技術先鋒所帶來的影響遠未結束,保時捷今後生產的跑車將直接受益於918 Spyder的創新技術。

研發918 Spyder的初衷在於打造採用插電式混合動力的超高性能跑車。這一混合動力超跑概念車在2010年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次亮相便驚艷世界,同年夏天,保時捷監事會便為該車型的生產工作開出綠燈。 2013年底面市的918 Spyder延續了保時捷超級跑車的歷史。作為技術先鋒,904 Carrera GTS、959、911 GT1以及Carrera GT車型無一例外都是引領時代的終極跑車。例如,1963年,保時捷創造了鋼鐵和高分子聚合物車身的904 Carrera GTS,這一車型可謂將車身穩定性與輕量化設計完美結合的典範。 1986年,959車型將電子控制全驅系統成功引入了跑車領域。十年後,911 GT1為量產車運用碳纖維技術鋪平了道路。 2003年,Carrera GT成為首次在單體結構與副車架完全採用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CFRP)的量產車。

porsche-918-2015-june-04
918 Spyder搭載一系列未來跑車的先進技術,將保時捷跑車對科技的運用推到了全新高度。其關鍵技術是實現了將一台高性能內燃機與兩台電動機相結合的的驅動概念,巧妙的操作策略也體現出918 Spyder的獨具一格。該車型綜合考慮了從實現最高效率到追求最佳性能的多種駕駛需求。與此同時,它為未來生產的發展提供了重要的專業知識。為在動力與油耗之間尋求最佳平衡並實現最大效益,保時捷研發團隊設計了五種操作模式。例如,通過方向盤上的“模式旋鈕”便可激活賽車模式。保時捷將其領先的混合動力技術應用於不同模式中,並在模式中存儲了控制三個驅動單元及相關係統的算法。這一特殊技術也將應用到未來其他混合動力車型之中。

porsche-918-2015-june-05
918 Spyder還奠定了未來混合動力驅動熱管理理念的重要基礎,車型配備五個獨立冷卻迴路以及專為後部電動機設計的創新空氣水冷系統。未來科技的運用還體現在:因為對發電機功能和常規剎車進行智能控制,與其他混合動力車輛相比,保時捷918 Spyder可將更多動能轉化為電能。其高效能量回收大大提升了行駛範圍。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LMP1原型車保時捷919 Hybrid包攬冠亞軍的重大勝利令人印象深刻,而919 Hybrid所搭載的電能回收系統正與918 Spyder類似。 918 Spyder的技術平台獨闢蹊徑地提供了特殊解決方案,如全碳纖維車身,完全可變空氣動力學和自適應後橋轉向。自適應空氣動力學和後橋轉向已在量產跑車中得以運用,如911 Turbo車型、911 GT3及911 GT3 RS。

918 Spyder既是保時捷經典傑作,也為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一方面,該車型是強勁性能的完美體現。 2013年9月,系統功率高達887hp的超級跑車918 Spyder在紐博格林北環賽道創造了6分57秒的公路跑車圈時記錄,這一紀錄至今未被超越或追平。另一方面,該車型同樣是體現高效科技的集大成之作。百公里油耗僅為3升左右,甚至比新歐洲行駛循環(NEDC)標準規定的大多數小型車油耗更低。這有力地彰顯了插電式混合動力技術的巨大潛力,這一技術不僅使駕駛更為經濟,且能夠提供典型跑車的駕駛樂趣。

porsche-918-2015-june-01
保時捷還將創新理念運用於這一混合動力超跑的生產過程之中。保時捷已為車輛裝配及質量保證方面的諸多技術申請專利,確保在人體工學方面符合最為嚴苛的要求。生產過程中的科技含量顯示出保時捷的創新能力已經超越了車輛本身。例如,整個裝配過程完全使用無線工具,包括電池供電藍牙控制螺絲刀。這種先進的螺絲刀通過無線連接,工作時幾乎不發出任​​何噪音。這些特質給予了技師最大限度的靈活性,從而確保所有螺絲連接穩定可靠。此外,該螺絲刀還通過藍牙與數據庫相連,螺絲扭矩值均被記錄。高度可調節的組裝升降車是專為生產雙座單體結構研發的特別解決方案。此外,新型剪刀式升降平台也使得140kg的高壓電池安裝更為簡易。 918 Spyder工廠所使用的皮革塗飾和裝配平台堪稱人體工學和靈活性的行業標杆。這一平台可生產多種零配件,通過可交換式組裝確保高效利用裝配時間。正是這些創新科技,成就了918 Spyder車型的高效生產。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