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上海終極爭霸


上海。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1賽季兩個回合的壓軸大戰將於10月21至23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耀目登場。三位車手將為年度總冠軍而最後衝刺,在上海上演一幕精彩角逐!

LKM車隊日本車手澤圭太目前在總積分榜名列榜首,僅以一分領先於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澤圭太曾於2007年勇奪亞軍,上個月在新加坡濱海灣賽道取得完滿分數,進佔榜首。

艾明達已是第三年參賽,在賽季中始終持之以恆,表現優秀。他在十場比賽中八次登上領獎台,更是在鄂爾多斯站奪得分站冠軍。


追星車隊的亞里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缺席了新加坡站比賽,他在前八場的比賽中取得了六場勝利。上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門澤爾在新加坡取代亞里山大,為車隊奪得兩連冠,延續輝煌成績。由於門澤爾是客席車手,未能為車隊獲取積分。亞里山大如今以二十一分落後澤圭太,仍有機會後來居上。

LKM車隊的另一位車手歐陽若曦因出戰FIA世界房車錦標賽日本站而將缺席上海大戰,2007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瑟肯(Tim Sugden)將代替他出戰。這位英國車手經驗豐富,是勒芒大賽和戴通納大賽的常客,將與隊友澤圭太一起為車隊爭標。


B組冠軍也將在上海揭曉。中國車手王建偉本賽季首次參賽便光芒四射,目前在B組積分榜高踞榜首,在總積分榜則排名第五。這位百得利車隊的車手以三十分的優勢領先另一支保時捷經銷商車隊的勇將——康順車隊的張靈康。

本賽季車手實力為歷屆之冠,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雖在B組排名第三,但仍有機會爭奪B組總冠軍。他是第二年參賽,成績令人讚賞。

這六位車手將為賽季桂冠激烈角逐,每一個積分都至關重要,而其他車手都希望在上海以優異戰績完成賽季的比賽。新星美國車手黃拜仁(Brian Wong)在四月的上海比賽中名列三甲,他期待能再次登上領獎台。朴園建築Absolute車隊的李勇德在新加坡B組兩連勝,將以高漲的士氣迎接上海站的比賽。

意大利車手利素(Davide Rizzo)將在壓軸大戰重返賽事。他今年首次參賽,在五月的珠海首戰表現好壞參半,雖取得B組杆位,可惜未能完賽。之後他越戰越勇,兩次杆位發車,取得四個回合的勝利。他在本賽季和劉旭分別擔當駕駛任務,僅在其中六個回合上陣,未能有獲得足夠分數挑戰錦標。不過,利素實力非凡,很有潛力左右大局。

澳洲車手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將在上海首次參賽,出戰B組比賽,借壓軸大戰一顯聲勢。他比賽經驗豐富,曾在亞太不同跑車和經典汽車比賽中上陣。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今年開始由保時捷中國組織,重返上海舉行壓軸大戰,完成全年賽季。保時捷中國落戶上海,賽事於今年四月在上海作為2011一級方程式中國大獎賽輔助賽而拉開序幕。保時捷中國將賽車激情點燃至全中國,二十六位亞太區內頂級車手在珠海賽道爭雄,更首次抵達內蒙古鄂爾多斯賽場。之後,賽事向國外進發,在馬來西亞雪邦的一級方程式賽道上舉行,並在新加坡賽道為2011一級方程式SINGTEL新加坡大獎賽作輔助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