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2014 賽季隆重揭幕

porsche-carrera-cup-2014-001
亞洲最具影響力的跑車賽事 –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迎來第十二個賽季,吸引了來自十個國家和地區的車手,組成國際級的參賽陣容。賽事將於本週末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官方試車。

首次亮相亞洲的28台全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即將參與本賽季七場賽事、共十一回合的比賽。3.8升的水準對置六缸發動機輸出動力達到460hp,比前代增加了10hp。由電子換擋系統控制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也將首次出現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中。

在2014年賽程中,馬來西亞、上海和新加坡站三場賽事將作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熱身賽。五月的兩回合比賽將於中國房車錦標賽期間在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六月將迎來本賽季的亮點,首次與日本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車手們一起,挑戰富士山腳下久負盛名的富士賽道,進一步增進Porsche賽車運動在亞洲的緊密聯繫。八月在馬來西亞舉行的亞洲賽車節將迎來多年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首度回歸。而高潮迭起的2014賽季將於十月的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落下帷幕完美收官。

porsche-carrera-cup-2014-002
本賽季的參賽陣容強大,包括破紀錄的十支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首次亮相這場競爭激烈的國際性賽事的是攜手21歲中國北京車手張大勝的正通汽車車隊,以及將與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新秀、大眾汽車尚酷R盃衛冕冠軍包金龍共同角逐冠軍的新雙立車隊。而其餘八支經銷商車隊和車手包括:來自PICC追星車隊的2012年總冠軍得主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代表百泰車隊出席的21歲賽事新人張臻東、代表百得利車隊參賽的2013年B組季軍李超、才華洋溢的20歲車手張志強將繼續代表建發車隊出戰、曾經的奧鷹車隊今年將以新命名的Team Porsche Holding繼續攜手2013年總亞軍、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出征、今年第十年參加本賽事的捷成車隊攜2013年總季軍、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參賽、康順車隊攜經驗豐富的新加坡車手張靈康,以及永達東方車隊將與來自新加坡的賽事新人C羅(Ro.C. Skyangel)於本賽季共同作戰。

衛冕冠軍班博(Earl Bamber)今年將代表LKM Racing Team角逐本年度冠軍。去年,班博不但奪得2013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還榮膺“保時捷賽車運動國際盃賽獎金”,並獲得2014年參加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角逐的機會。班博在參與超級盃的第二場比賽中表現優秀,離冠軍僅一步之遙,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再次證明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是一項已達國際賽車運動標準的高水準賽事。

前F1試車手董荷斌將迎來他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第三個賽季,並將效力於賽事的官方合作夥伴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而B組衛冕冠軍、曼妥思車隊車手伯菲特(Egidio Perfetti)將首次晉級參加總冠軍的角逐。

porsche-carrera-cup-2014-00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頭銜無疑是推動車手走進國際舞臺的墊腳石,不過B組冠軍的激烈爭奪也絕對不容忽視。去年,伯菲特憑藉驚豔的表現成功晉級,本賽季得以跟專業車手一較高下。而2014年的B組另一大熱車手則是去年分組亞軍、新加坡車手陳友賢。

這位Dorr Havelock Racing的車手今年將要應付諸位新舊對手的挑戰。去年,李超和OpenRoad Racing Team的謝漢耀(Francis Tjia)對陳友賢窮追不捨,而23歲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進步神速,在收官戰中成功奪得個人首個分組冠軍。OpenRoad Racing Team也將迎來來自印尼的新秀車手蘇雅達(Michael S.)。

而幾位來自香港的車手也將繼續出戰本季賽事,包括LKM Racing Team的邵玉龍、陳啟耀、錦龍車隊的麥慶德,以及代表Modena Motorsports參賽的申莊和他的弟弟、2012年B組冠軍車手申威也將重返比賽進行B組冠軍的爭奪。

在B組的七位賽事新人和回歸車手中,香港車手劉志勇在2010年後首次重返本舞臺,將與另外一位香港車手蔡冠明以Prince Racing Hong Kong的名義出戰。2010年B組冠軍車手莫永新將代表Clearwater Racing參賽,而Tiger Racing Team的楊焯興將與賽事新人楊焯鴻共同分擔本賽季的任務。目前定居美國的法國車手理查(Henri Richard)將代表Silicon Tech Racing LLC首次參與整個賽季的角逐,而新人黃錦章將代表臺灣柏釧車隊首次亮相本賽事。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二個賽季將於3月28日在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第二個分站——一級方程式馬來西亞大獎賽期間拉開序幕。屆時,28位精英車手將駕駛著全新Porsche 911 GT3 Cup賽車極馳賽場,期望登上國際舞臺的車手必將全力以赴,為冠軍而戰。

porsche-carrera-cup-2014-004

按此進入 Car1.hk 討論區加入討論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