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年度冠軍即將誕生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二個賽季的收官戰將於10月17-19日在上海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舉行。屆時,上海國際賽車場上將掀起兩個回合的激戰,迎接2014年度總冠軍和B組冠軍的誕生。

目前奪冠呼聲最高的是衛冕冠軍、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領先者班博(Earl Bamber)。月前,他首度攜手保時捷廠隊,與Michael Christensen和Patrick Long並肩亮相亞特蘭大賽道,出征有小勒芒(Petit Le Mans)賽之稱的10小時耐力賽。在本季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九場比賽中,班博已奪下六次勝利,可以說冠軍指日可待。他更有望上演帽子戲法,稱霸德國保時捷卡雷拉盃和保時捷超級盃賽事。

這位代表LKM Racing出征的24歲紐西蘭車手已經獲得了國際車壇的關注,但其奪冠之路仍有不少變數。本屆參賽車手多達28位,當中不乏具備實戰經驗的強勁車手,也有初出茅廬的明日之星。而班博的勁敵,非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莫屬。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2
效力於Team Porsche Holding的馬丁比班博年長兩歲,他在本賽季中也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三場比賽的排名勝過班博、兩度勇奪桂冠,以及五次登上領獎臺。這次上海站車手最多可以收穫41個積分,而目前二人僅相差21分,可以預見上海站的冠軍爭奪戰將會相當緊湊和刺激。

並列積分榜第三位的是PICC追星車隊的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和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董荷斌。亞歷山大是2012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年度冠軍,而董荷斌則是前一級方程式試車手。他們的實力毋容置疑,或許會打破班博的奪冠美夢。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03
冠軍頭銜的爭奪十分激烈,車手若錯失了任何一回合的積分,都會在盃賽中處於下風。例如今年6月,亞歷山大遭遇事故而未能完成日本站的比賽痛失寶貴積分。即使他已四度登上領獎臺:4月在上海奪冠,以及在第七和第九回合中取得雙位數的積分;同樣位列第三的董荷斌,賽季至今每次出征也能獲得雙位數的積分,在8月馬來西亞站的比賽中他更刷出了個人賽季迄今的最佳成績首登領獎臺。但是他們在積分榜上仍然落後班博40分。

與亞歷山大和董荷斌只有兩分之距的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立志要在上海站點燃戰火,力壓眾多國際賽車精英把本年度的季軍寶座收入囊中。

保時捷在賽車界擁有超過六十年的成功經驗,如今更是把這些經驗運用到培養中國年輕車手身上,其年初成立的「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已初見成效。其中22歲的正通汽車車隊車手張大勝,在比賽中所表現出的學習能力和抗壓力均十分出色,讓他得以在積分榜上穩居第六。建發車隊的張志強(20歲)和百泰車隊的張臻東(22歲)成績同樣驕人,他們分別排名第八和第十位。

班博和馬丁的對壘固然是一大焦點,可是B組的追逐戰同樣令人目不暇接,其積分榜領頭羊、Nexus Racing的馬來西亞車手韓登(Alif Hamdan)絕對不容忽視。23歲的韓登師承班博,於2013賽季已經表現出驚人的進步。他在日本站勇奪亞軍,與班博和張大勝一同踏上領獎臺。在賽季至今的九場比賽中,他已贏得了六個回合的B組冠軍並在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中做出不俗的成績,所以上海站韓登的表現備受期待。

當然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冠軍絕對得來不易。B組的實力競爭車手還有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和Dorr Havelock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對於韓登的冠軍征途也是強有力的威脅。

賽季迄今,謝漢耀已七度登上領獎臺且目前僅落後韓登3分。而上月在新加坡,主場作戰的陳友賢勇獲B組桂冠,加上4月在上海的勝利以及四次登上領獎臺的佳績,他目前僅落後韓登5分排名第三。

本週末首度亮相賽事的是荷蘭車手范丹(Carlo van Dam)。他連續數年奪下日本和德國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冠軍後,目前把注意力集中在跑車賽事上。在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中,他贏了兩個SP3T組別的勝利,並於歐洲和亞洲的比賽中多次登上領獎臺,包括2012年在日本Super GT系列賽的GT 500組別中奪冠。

全新的保時捷911 GT3 Cup(991款)賽車將於本賽季第二度登陸上海,見證2014年度總冠軍和B組冠軍的誕生。在公平的比賽原則下,28位車手的實力和鬥志必定會備受考驗,我們熱切期待新一個賽季的賽車英雄的誕生!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