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2014 迎來珠海站雙回合賽事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may-01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本週末強勢登陸中國南方城市珠海,舉行第四及第五回合比賽。在這項FIA認可的國際級跑車賽事中,各位技術超凡的精英車手將會駕駛28台純正GT血統的新款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首次亮相總長4.3公里的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緊張刺激的冠軍爭奪戰。

領軍到訪珠三角地帶的是前列車手Team Porsche Holding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2012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PICC追星車隊的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以及目前領先積分榜的中國車手、代表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出戰的董荷斌。自本賽季三月拉開揭幕戰以來,這三位實力車手一直展開激烈的較量,而本週末的比賽也因衛冕冠軍、LKM Racing車手班博(Earl Bamber)的缺席再度升溫。班博將到訪巴賽隆納,出戰自己在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首個賽季。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may-03
Porsche中國在賽季初引入了“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畫”,其至今所獲得的顯著成就無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參加計畫的總共四位中國年輕精英車手中,其中三位已成功打入總冠軍積分榜的前列陣線:正通汽車車隊的張大勝(21歲)目前位列積分榜第五位,建發車隊的張志強(20歲)和百泰車隊的賽事新人張臻東(21歲)分列第六和第七位。三位出類拔萃的車手每次出戰表現都明顯更快、更具競爭力,相信不久之後他們便會威脅到領先車手的地位。

參與本計畫的第四位車手、新雙立車隊的包金龍雖然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首個賽季開局不是非常順利。但這位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衛冕冠軍及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的常規車手必定會加倍努力,期望在珠海做出佳績。

porsche-carrera-cup-asia-2014-may-02
由於部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常規車手未能參加珠海站的比賽,屆時將有數名曾參加過本賽事的非常規車手代為出賽。

在LKM Racing中,邵玉龍的哥哥邵鐵龍將代替常規車手班博參賽,而新加坡車手陳淵懋也將回歸賽事,代替同胞莫永新為Clearwater Racing披掛上陣。另外,中國車手黎智聰將會接替香港車手麥慶德,本週末攜手錦龍車隊並肩作戰。而林倍萬將駕駛劉志勇的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征戰,法爾馬(Nigel Farmer)則代替蔡冠明出戰。

兩節自由練習時段將於5月9日週五進行,而單節排位賽則在隨後一天舉行。屆時,各位車手的最快圈速將決定週六第四回合(十二圈)的發車排位,而第二快單圈則決定在5月11日周日舉行的第五回合(十二圈)的發車排位。

全新的Porsche 911 GT3 Cup(991款)賽車將於本週末首次亮相中國南部地區,相信包括香港、澳門和遍及廣東省的Porsche賽車運動車迷將會蜂擁而至,為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熱烈喝彩。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