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珠海試車掀序幕


保時捷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剛剛在過去的週末於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試車日,一眾來自不同地方的車手都雲集在一起,除了一些之前都有參賽的熟悉面孔外,今年也有三支新車隊向這個備受矚目的賽事挑戰。今次廠方於珠海國際賽車場為 2012 年新一屆的 Carrera Cup Asia 掀開序幕和進行試車日。兩岸三地和國外傳媒加起來超過六十人,可見本賽事在賽車壇上佔了一個極重要的位置。


Carrera Cup 是保時捷在 1990 年創辦的“單一車型”賽事,車手們都需要以統一規格、機械條件的賽車參賽,所以車手自身的駕駛技術便是這個賽事的致勝條件。時至今日, 全球共有七項賽事,包括德國、法國、義大利、日本、亞洲、英國和北歐。而亞洲的賽事,是在 2003 年正式舉行的,隨即為亞洲地區內的競賽水準帶來了新標準,亦吸引了一些亞洲頂級車手,包括前香港房車賽好手關兆昌及泰國房車及方程式賽車冠軍拿達活等。加上本賽車設有 A 組和 B 組之分,B 組的非專業車手可在同一比賽下與專業車手較量亦是本賽事吸引更多人參加之處。


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 Rodolfo Avila 表示期待今年的賽事

本屆杯賽將於五個亞洲城市上進行七站比賽,每一條賽道將為車手帶來極大的考驗,包括感受上海和新加坡一級方程式的巔峰極速,悶熱潮濕的馬來西亞賽道和十分崎嶇的鄂爾多斯。這些極具挑戰性的賽道都將會為引發車手之間激烈的爭奪。


在記者會開始不久之後,保時捷中國的賽車經理史衛博先生便向我們帶來一些消息,首先今屆杯賽的新贊助商是Budweiser 百威啤酒;另外有三隊新車隊將會參與今屆的比賽。一眾車手亦早已坐在最前排的位置,其後廠方亦有為在場的媒體朋友逐一為每位車手作簡單的介紹。


新車隊奧鷹的車手為前保時捷廠方車手拉爾格 Martin Ragginger

活動的第二天廠方為傳媒安排了一個試乘環節,被抽中的傳媒可以乘坐廠方車手駕駛着賽車在場上跑一圈,感受一下本賽事所用車輛 911 GT3 Cup 的驚人威力。中午過後,車手們的自由試車時間開始,二十七位車手陸續坐上戰車整裝待發。頓時整個賽車場上都充滿着震耳欲聾的引擎車和電油味,一眾車手亦都把握這個機會測試一下車隊人員為他們調教的設定以及挑戰一下個人最快圈速。


車手們都紛紛表示對新一屆杯賽十分期待亦已準備好接受挑戰。上一屆以一分之差輸給日本車手澤圭太的澳門籍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 表示,今年他的戰車沿用上年的舊車配上了新引擎和一些新的制動部件,他認為今年多了三支新車隊為賽事帶來新鮮感,他亦表示有新挑戰才會為杯賽帶來刺激感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文、攝:Bryant Sum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珠海試車掀序幕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