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文素吐氣揚眉 @ 新加坡卡雷拉盃


文素(Christian Menzel)擺脫去年選擇輪胎出錯失利的陰影,為追星車隊在濱海灣賽道取得亞洲保時捷SC環球發展卡雷拉盃– 新加坡2011第一場比賽勝利。

這位衛冕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冠軍杆位起步,一直保持領先優勢勝出比賽。Modena Motorsport的車手申威的十二圈的比賽中段發生事故,安全車出勤。SC環球發展車隊車手巴特(Craig Baird)奪得亞軍,LKM車隊日本車手澤圭太獲得季軍,力壓隊友FIA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歐陽若曦。


捷成車隊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得第五,已足以登上總積分榜榜首。文素和巴特都是客席車手,不會取得任何分數。賽事尚餘三回合,澤圭太以三分之差緊隨莫明達之後,追星車隊常規車手亞里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排第三,一分落後澤圭太。

樸園建築Absolute車隊的李勇德展示優異的超車技術,在中段越過康順車隊的張靈康奪得B組冠軍。謝漢耀有幸保住B組季軍,他在倒數第二圈偏離路線,被劉旭超越。不過,劉旭不久便差點碰上圍欄,令謝漢耀重奪第三。劉旭以第十三位沖線。

百得利車隊中國車手王建偉仍然領先B組積分榜,張靈康和謝漢耀緊隨其後。

文素說:「我感覺愉快。我很懷念賽事和這里的朋友。賽事的氣氛也令人難忘,所以我十分高興能再次參賽,得到杆位和冠軍更令我感到興奮。巴特不斷力追,加上今天天氣炎熱,勝利得來不易。我一開始時去得太盡,幸好安全車出勤令輪胎溫度下降,使比賽重開後輪胎重拾狀態。」

巴特有點微言,不大滿意亞軍成績:「比賽開始時賽車抓著力不足,中段時賽車越跑越好。安全車出動令我不太高興,畢竟當時我的賽車正處於最佳狀態。衝刺時要在開始時便竭盡全力,才能取得好成績。文素是一位難纏的對手,不過我們會調整賽車設定,再接再勵挑戰冠軍。」


澤圭太首次出戰濱海灣賽道成績優異,繼續以賽事總冠軍為目標:「我在比賽盡全力出擊,季軍對我在總績分榜有很大幫助。我和艾明達的差距不大,更已領先亞里山大。我會在明天比賽嘗試再次超越對手。」

李勇德以精彩技術超前張靈康,賽後他仍十分謙虛:「當時我和張靈康距離很近,他看來有點放鬆。之後他鎖死車輪,我乘機超前。」

張靈康期待明日一戰,為新加坡揚威。他說:「我駕駛時一直期望李勇德會犯錯,可惜事與願違。我鎖死車輪,被他乘勢超前。明天我會盡力為新加坡贏得勝利,不過車手的實力強橫,要勝出比賽並不容易。」

二十六輛賽車順利起步,文素開始和巴特拉開距離,在第二圈造出最快圈速。澤圭太在首圈超越歐陽若曦,兩位隊友之後一直爭持,艾明達排第五。張靈康、謝漢耀和申威的大戰令新加坡觀眾如癡如醉。張靈康一直穩守位置,直至在第六圈被李勇德超越。李勇德因而取得B組勝利。

申威在第九圈發生事故,安全車出動。車手的領先優勢消失,餘下比賽將會成為一場衝刺比拚。比賽在尚余兩圈時重開,文素一馬當先,最終和巴特拉開0.8秒距離完成比賽。艾明達嘗上超越歐陽若曦,最終以大局為重未有冒險,取得重要的積分。

Absolute車隊的黃拜仁(Brian Wong)的賽車因排位賽事故受損,未能出戰第九回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