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重返微笑之國

porsche-carrera-cup-asia-to-return-to-the-country-of-smiles-2015-01
錦龍車隊車手范德瑞(Chris van der Drift)和捷成車隊主將陳友賢剛剛從在比利時舉辦的保時捷卡雷拉杯 – 斯帕24小時耐力賽凱旋而歸,與一眾賽車強將再次集結,於本週末出征重返泰國的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

這場亞洲頂級GT賽曾在2005年首次來到這個微笑之國,而在這個週末,杯賽則將首次亮相總長4.5公里的武里南國際賽車場。這條由Hermann Tilke設計的賽道於去年開始啟用,是泰國第一條FIA一級方程式賽車場。開幕至今,已經主辦過日本超級GT賽以及首次登陸泰國的世界超級摩托車錦標賽分站賽。

porsche-carrera-cup-asia-to-return-to-the-country-of-smiles-2015-02
兩個回合的賽事意味著第13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步入賽季中段,位列榜首的新西蘭車手范德瑞和他的同鄉、Clearwater Racing車隊的巴特(Craig Baird)之間僅差4積分。儘管范德瑞共獲4次分站冠軍,卻因在第二回合未能完成比賽而無法與僅奪1場冠軍的巴特拉開距離。不過這並不代表冠軍之席非二人莫屬。保時捷控股車隊的馬丁(Martin Ragginger)正在後方窮追不捨,以彌補之前因出征紐博格林24小時耐力賽(Nürburgring 24 Hours)而缺席5月杯賽的奪分機會。這位奧地利車手在6月的日本分站賽來勢洶洶,取得杆位發車後兩次登上領獎台,隨即攀上積分榜第三位。

捷成車隊的澳門車手艾明達(Rodolfo Avila)排名第四,而年僅17歲的PICC追星車隊的門尼克(Nico Menzel)則位居第五。門尼克於上週末亮相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杯(Porsche Mobil1 Supercup),在保時捷優秀的一眾車手中脫穎而出,取得與杆位車手僅兩秒之差的優異成績。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積分榜上,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的董荷斌和永達東方車隊的C羅(Ro Charlz Skyangel)並列第六,馬來西亞的韓登(Alif Hamdan)和中國車手包金龍則緊跟其後。

porsche-carrera-cup-asia-to-return-to-the-country-of-smiles-2015-03
與此同時,B組冠軍頭銜的競爭也相當激烈。 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目前以9個積分的差距落後位居榜首的陳友賢,儘管獲得一次分站賽冠軍,卻在第二回合與范德瑞遭遇了相同的命運。僅以1分之差屈居第三的是2012年B組冠軍、Modena Motorsports的車手申莊,中華台北的黃錦章暫列第四。

本週末對三位即將在家鄉出戰的泰國車手而言意義重大,身披Chang Racing Team戰衣出征的老將付迪幹(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在賽事中曾贏得過一次杆位發車、一次回合冠軍和一次回合亞軍的好成績,可惜卻因三次未能完賽而阻礙了前進的腳步,經過一番跌宕起伏後暫居B組積分榜第六名。

另外兩位首次亮相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泰國車手,Race Spirit Thailand的昆普洛美(Sontaya Kunplome)和True Visions Motorsports Thailand的賓查勞(Suttiluck Buncharoen)相信也會在家鄉的粉絲麵前展現最佳表現。

來自中華台北的父子檔,陳文閣與陳意凡也將加入泰國分站賽的參賽隊伍中。陳文閣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常客,曾經參與首屆杯賽並在次年一舉奪得B組冠軍。其子陳意凡去年首次亮相馬來西亞分站賽,儘管第一次駕駛保時捷911 GT3 Cup (991款)戰車卻取得了傲人的成績。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此次作為泰國超級系列賽的一部分重返為賽車運動發展努力了數十年的泰國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泰國人民必將以最溫暖的微笑歡迎擁有28位國際GT強將的榮耀之師。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