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車手迎接新挑戰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即將迎來刺激新一幕,眾多頂級賽手將首次出征新落成的內蒙古鄂爾多斯賽車場,面對新賽道的考驗。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本賽季共有十一回合的賽幕,第五和第六回合將於 7 月 8 至 10 日舉行,鄂爾多斯對 26 位出賽車手都是新挑戰。百得利車隊中國車手王建偉暫時在 B 組積分榜領先,雖然他曾有在鄂爾多斯比賽的經驗,不過這次將是他首次駕駛威力強大的保時捷 911 GT3 Cup 賽車在鄂爾多斯騁馳。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至今已進行了四個回合的角逐,包括在 4 月擔任 2011 一級方程式瑞銀中國大獎賽輔助賽,上月還在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第三第四回合比賽。衛冕冠軍追星車隊的瑞士籍車手亞里山大包攬四個回合冠軍,這位以上海為家的車手暫時領先積分榜。捷成車隊車手艾明達以十四分之差緊隨其後,LKM 車隊的日本好手澤圭太排名第三。

王建偉今年首次參賽便一鳴驚人,領先B組積分榜,在總積分榜上亦名列第四。這位2 6 歲車手必定會利用其在鄂爾多斯比賽的經驗,發揮到最佳狀態,力爭登上總成績領獎台。

Absolute Racing 美國車手黃拜仁在第二回合締造歷史,成為首位登上總成績領獎台的美國車手。他今年首次出戰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就成績驕人,儘管每條賽道都對他意味著嶄新的挑戰。

OpenRoad Racing 車隊荷蘭籍車手謝漢耀是王建偉在B組的最大競敵。謝漢耀去年勇奪B組總季軍,本賽季延續其出色表現,在四個回合的比賽中三次登上B組領獎台。他今年和兄弟謝馬賽同在 OpenRoad Racing 車隊並肩作戰。


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FIA世界房車錦標賽香港車手歐陽若曦本季初賽失利,誓必將施展渾身解數收復失地。他暫時排在積分榜第七,在上兩場比賽中排在最後發車,一路過關斬將獲取寶貴積分。

保時捷中國賽車經理史衛博說:「我們十分高興為各位車手選擇一條新賽道比賽。車手都駕駛統一規格的保時捷 911 GT3 Cup 賽車,從第一節練習賽開始就要求車隊和車手迅速調整出最佳設定,充分利用賽道優勢,發揮車手的能力極致。能否快速適應新環境也帶來了另一層次的競爭,比賽氣氛一定會熾熱激烈。」

第九季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將於 10 月 21 至 23 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壓軸大戰。屆時,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十和第十一回合將作為上海國際賽車場錦標賽的一部份隆重上演。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