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車隊澳門 GT 世界盃 2016 賽前預告

porsche-macau-gt-world-cup-preview-2016-03
保時捷派出強勢的廠商和客戶參賽陣容,參加將在11月17日至20日舉行的第六十三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向全球最頂級的GT3賽事——國際汽聯GT世界盃進發。
五輛保時捷911 GT3 R(991款)戰車將代表品牌征戰傳奇且難度極高的澳門東望洋街道賽道。

保時捷廠隊Manthey Racing誓要為品牌摘下國際汽聯GT世界盃車手冠軍和製造商冠軍頭銜。曾在2015年贏得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的保時捷廠隊車手班博(Earl Bamber)將與來自法國的Kévin Estre並肩作戰。2016年已經是紐西蘭車手班博和Kévin Estre連續第二年參加國際汽聯GT世界盃,而Manthey Racing則是首次在長達6.2公里的東望洋賽道上亮相。Manthey Racing在2015年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中橫掃GT組別的獎項,一舉拿下製造商、車手和車隊冠軍頭銜。

porsche-macau-gt-world-cup-preview-2016-01
除此之外,保時捷中國客戶車隊亦將在舉世聞名的澳門比賽週末中加入保時捷家族:Craft Bamboo Racing車隊派出2008年首屆澳門GT盃冠軍歐陽若曦和英國車手Richard Lyons;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冠軍馬清揚則將披上GruppeM Racing戰袍出戰;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常規車手申莊將代表Modena Motorsports駕駛保時捷911 GT3 R (997款)登場。

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冠軍及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班博以及隊友Estre均在本賽季赴美國參與了IMSA跑車錦標賽,來自紐西蘭的班博以GTLM組第四名的佳績完賽,而兩位車手更在今年的紐伯格林24小時耐力賽中代表Manthey Racing駕駛保時捷911 GT3 R賽車並肩馳騁。班博亦在本月初重返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於2016賽季上海收官戰中以桿位領跑之姿贏得第十一回合冠軍。

班博早在2013年便在東望洋賽道摘得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 Porsche911誕辰 50周年邀請賽的桂冠。

porsche-macau-gt-world-cup-preview-2016-02
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冠軍得主歐陽若曦具有征戰國際汽聯世界房車錦標賽的經驗,共三次征服東望洋賽道,分別在2005年和2007年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澳門站中奪魁,並於次年的第一屆澳門GT盃中駕駛保時捷997 GT3 Cup賽車以首位衝線。在去年的GT世界盃中以第五名完賽的歐陽若曦表示今年將為衝第四冠而戰。
歐陽若曦表示:「要在澳門獲勝,必須要有個順利的週末。我曾三次駕駛保時捷在澳門獲勝,所以對賽車已經非常熟悉。Craft-Bamboo Racing和我在本賽季花了不少時間去掌握全新的保時捷GT3 R賽車,但我們相信在速度和穩定度已經取得非常大的進步。保時捷一直是澳門賽事中極具實力的品牌,我當然相信它在今年能再次稱霸澳門,但畢竟比賽競爭非常激烈,不同的製造商都為摘桂而傾盡全力,故對任何人而言,這都將是場硬仗。」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常客申莊是唯一一位自2008年首屆澳門GT盃起便從未缺席的車手,這位從2005年起便在澳門參加GT賽事的車手表示:「在過去的三年中,越來越多專業車手參加澳門GT盃,但我相信優秀的紳士車手為比賽帶來更多的驚喜。參與澳門GT盃歷史對我別具意義,緊張的比賽和高亢的氣氛都棒極了。」

前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B組冠軍馬清揚曾經參加澳門GT盃、專為房車而設的東望洋大賽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澳門分站賽,對東望洋賽道了若指掌,而今年他則將攜手GruppeM Racing登陸澳門。

勢不可擋的保時捷參賽陣容展現了廠隊和顧客賽車計劃的緊密相連,見證了車壇傳奇人物與私人參賽隊伍並肩作戰。保時捷中國賽車運動經理季博安(Alexandre Gibot)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組成如此強大的國際汽聯GT世界盃參賽隊伍,以及見到在年度最重要的GT比賽——國際汽聯GT世界盃中支持廠隊的保時捷中國客戶賽車車手。」

自開辦以來,澳門GT盃在不足10年內發展成年度車壇賽事中最受歡迎的超跑比賽之一,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GT車手和製造商的必爭之地。澳門GT盃於2015年升級為國際汽聯GT世界盃,今年邁入第二屆。

時長30分鐘的單節練習賽將在11月17日星期四進行,次日將舉行共30分鐘的至關重要的排位賽,從而決定星期六共12圈選拔賽的發車順序。選拔賽的成績則將決定星期日共18圈的國際汽聯GT世界盃正賽的起步位置。

澳門GT盃—國際汽聯GT世界盃參賽名單:
68. 申莊 / 加拿大 / Modena Motorsports / 保時捷911 GT3 R(997款)
88. Richard LYONS / 英國 / Craft Bamboo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98. 馬清揚 Philip MA / 香港 / GruppeM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99. 歐陽若曦 Darryl O’ YOUNG / 香港 / Craft Bamboo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911. 班博 Earl BAMBER* / 紐西蘭 / Manthey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912. Kévin ESTRE* / 法國 / Manthey Racing /保時捷911 GT3 R(991款)
* 廠隊車手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