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Porsche 新一代 Panamera 舒適與性能的完美結合

porsche-panamera-2013-01
相比前一代Panamera,每一款新車型均擁有更為犀利和精緻的設計。作為全系標配的雙氙氣大燈彷彿是車身上的點睛之筆,其熠熠生輝的光芒成為嶺南明珠體育館內的焦點。更為搶眼的是新發動機蓋周圍配備的極具視覺衝擊力的大燈和前進氣口,它們的出現使得整車設計更顯運動氣息。與此同時,三款加長版車型——Panamera S Executive、Panamera 4S Executive及Panamera Turbo Executive車型也讓人印象深刻,憑藉後排座椅區增加的15厘米腿部空間,將豪華、舒適和運動性能完美結合,使駕馭者無需因為對額外空間的渴求而放棄擁有一台終極跑車的夢想。

porsche-panamera-2013-02
盡顯保時捷品牌基因的Panamera Turbo Executive無疑成為了此次發布會的主角。該款車型堪稱保時捷“理智與情感”設計理念的完美體現——使用“Turbo”(渦輪)來命名表示該車型配備改進的4.8升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能夠在6,000 rpm時爆發出驚人的382 kW (520 hp)動力,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僅需4.2秒,而新加入的“Executive”則代表該款車型能夠提供運動車型史無前例的舒適度。

此外,加長版的其它輔助功能也讓人印象深刻,包括帶有前後駐車輔助系統、電動傾斜/滑動天窗、四區域自動恆溫空調、車門自動吸合等眾多功能。後排功能尤為精妙:帶有座椅加熱和座椅通風的8向調節電動座椅、一個大型中控台和後側窗與後窗的電動遮陽捲簾。私密玻璃還具有隔熱和隔音功能。後排車內照明組件使乘員能夠隨時選擇(不分晝夜)進行工作或放鬆休息。而Sport Chrono組件使車主可以精確地選擇將該車型的潛力發揮到何種程度——趨向舒適或運動性,或是兩者兼顧。

porsche-panamera-2013-05
除了這一“純粹”豪華轎跑以外,此次還發布了兩款入門級卻毫不遜色的“兄弟”車型——Panamera 和Panamera 4。與前代車型搭載的3.6升V6發動機相比,全新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實現“瘦身”的同時,卻將功率提高了20 hp,使得燃油經濟性得到顯著提升。與此同時,包括提高舒適度的帶記憶功能組件的14向全電動座椅和四區域自動恆溫空調以及進一步提高安全性的輪胎氣壓監測系統(TPMS)在內諸多功能性配置已升級為標準配置,而由各種材質(木質、鋁或碳纖維)和色彩的內飾菜單選擇,也使每一位車主都可以盡情打造一台屬於自己的Panamera。毫無疑問,這是一款專為“跑車鑑賞家”而量身打造的保時捷專屬車型。

porsche-panamera-2013-04
同時發布的還有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新款Panamera S E-Hybrid,作為全球首款配備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豪華級車型,昭示著保時捷和跑車的未來發展方向——3.0升V6機械增壓發動機能夠產生245 kW(333 hp)​​的輸出功率,一台同步電機馬達能提供70 kW(95 hp)的額外動力。兩者結合能夠在5,500 rpm時提供306 kW(416 hp)的澎湃動力,使新款Panamera S E-Hybrid能在5.5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 km/h,而與此同時其耗油量(NEDC )卻極低,每100公里僅需3.1升。

porsche-panamera-2013-03
保時捷全球Panamera 車系電子項目經理海樂(Robert Haehle)先生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保時捷的研發過程中對於E-Mobility混合動力技術理念的全面應用。作為該級別車型的新標杆,高壓蓄電池可以在直接連接電源插座的情況下在約4小時內完成充電,並且還可以在駕駛過程中通過剎車能量回收系統或內燃機發電系統進行充電。完美詮釋了新款Panamera S E-Hybrid精心設計的充電理念。作為保時捷的一貫風格,這一理念不但需要滿足最高的技術要求,同時也為未來跑車樹立了無可匹敵的設計標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