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保時捷全新 Panamera 香港正式登場 港幣 $ 1,627,000 起


在過去逾十年間, Panamera 一直秉承保時捷卓越品牌的經典風範,既融合跑車的運動性能表現,又將豪華房車的舒適性和功能性集於一身。保時捷原定每年僅生產20,000輛 Panamera ,但銷售反應空前踴躍,引起熱烈迴響。自2009 年問世至2019年十年間,全球交付量超過250,000 輛,車系成績有目共睹。


保時捷全面提升並進一步擴充車系陣容,推出後驅 Panamera 車型、四驅 Panamera 4車型,以及提供 Sport Turismo 車身版本,充分滿足不同客戶需求。此外,更提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新成員 – Panamera 4S E-Hybrid 配備全新驅動系統,充分彰顯保時捷 E-Performance 尖端技術的發展成果,為消費者帶來更不一樣的綠色駕駛體驗。

全新 Panamera 車系同時覆蓋經典房跑、 Sport Turismo 及長軸距的 Executive 三種車身形態,並標配先前只供選配的原廠 Sport Design 前端套件,包含車頭顯眼的黑色進氣柵格、側邊的大型進氣口和頭燈燈條,車頭整體造型更為動感。而 Panamera Turbo S 全新車頭外觀的最大特點則為側邊的大型進氣口,以及與外觀車色垂直交錯的嶄新設計元素,讓車身看起來更寬闊,雙渦輪頭燈模組配置的距離亦變得更遠。


新款 Panamera 的車身尾部輪廓經重新雕琢,新款車尾彩光燈帶無縫貫穿整個行李箱蓋,流暢地延伸並連接至全新的 LED 尾燈組。 GTS 車型的全新 Exclusive Design 燻黑尾燈組均已標配動態回家/離家照明功能,並提供三款 20 與 21 吋的輪圈可供選擇,以及兩款全新車身顏色設計 Cherry Metallic 及 Truffle Brown Metallic ,搭配出個人化色彩。


Panamera 忠於典型的保時捷設計基因,並與豪華房跑的奢華舒適度更深度融合,以高質素材質物料延續品牌永恆的動感跑車風格。車艙採用 Porsche Advanced Cockpit 操作概念,可迅速啟用最常用的重要功能,配合全面化的跑車人體工學、抬升式中央控制台、平坦寬闊的前方控台、位於儀錶中央的類比式轉速錶,以及全新研發的方向盤,同時配備三款座椅設計,整體為專注於跑車駕馭的駕駛者設計。前排標配的8向調整座椅提供絕佳舒適度,亦可選配舒適座椅(14 向電動調整)或全功能跑車座椅(18 向電動調整),迎合駕駛者及前座乘客的需要。至於後座座椅豪華舒適,提供充裕的頭部與腿部空間,以及在高速過彎時不客忽視的良好側向支撐,加配14 向舒適前座椅與8向舒適後座椅專有的按摩功能,大大提升整體駕乘體驗。

全新後驅 Panamera 與四驅 Panamera 4 車型皆已搭載為人熟識的 2.9 升 V6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為 243 kW(330 PS)與 450 Nm ,保持一貫水準。為穩定強大的動力輸出及強化過彎性能,新款 Panamera 的底盤及控制系統再經優化,顯著提升動感和舒適性;同時搭載新一代的轉向控制系統、新型輪胎、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等,確保更出色的橫向動態和精準性,為 Panamera 進行最佳化調整。


邁進全新電動出行的未來,保時捷持續發展 E-Performance 性能,推出新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Panamera 4S E-Hybrid 。完美結合100 kW(136 PS)動力輸出的電磁與保時捷8 速 PDK 雙離合變速箱,以及提供324 kW(440 PS)動力的2.9 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締造 412 kW(560 PS)的最大綜合馬力和750 Nm最大扭力,強勁性能表現無庸置疑。配合標配的 Sport Chrono 組件,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 僅需3.7 秒,最高車速更可達至298 km/h。新款 Panamera 4S E-Hybrid 的純電動續航里程在 WLTP 標準下最高達54 公里,相比現行的混合動力車款,電力續航距離大大增加了 30%。

GTS ,三個字母從來標誌著保時捷跑車的澎湃動力與激情體驗。新款 Panamera GTS 的 V8 雙渦輪引擎將動力輸出推向極致化,具有353 kW(480 PS)最大馬力與 620 Nm 的性能表現,相比前代增加了 15 kW(20 PS)最大馬力。搭載非對稱式後消音器的標準運動化排氣系統,V8 的引擎聲浪特色變得更澎湃激昂,激發熱血沸騰的跑車熱情。


新款Panamera Turbo S 可輸出463 kW(630 PS)的最大動力,最大扭矩為820 Nm,性能遠超前代 Panamera Turbo,表現分別顯著提升59 kW(80 PS)和50 Nm,成功令其成為保時捷同級中最強性能的旗艦型號。選擇Sport Plus駕駛模式時,經過全面強化的4.0 升V8 雙渦輪引擎從靜止加速至100 km/h 僅需3.1 秒,最高車速更提升至315 km/h。Panamera Turbo S 在測試車手Lars Kern的駕駛下,早已在被譽為全球最嚴酷、足足20.832 公里的傳奇紐伯林賽道證明了其卓越性能,以僅7 分29 秒81的時間完成單圈,創造Executive車型最新的最快圈速官方紀錄。

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整合全新的電子化功能與服務,例如支援 Voice Pilot網上聲控系統,以及無線 Apple® CarPlay 等功能。Panamera 亦提供各式最全面的創新照明與輔助系統可供選擇,例如具交通路牌標誌識別功能的車道維持輔助系統(Lane Keeping Assist)、搭載智慧巡航系統的保時捷創新巡航系統(Porsche InnoDrive)、夜視輔助(Night Vision Assist)、變換車道輔助(Lane Change Assist),以及搭載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PDLS Plus)的 LED 矩陣式車頭燈,以及包含抬頭顯示系統與環景影像系統的停車測距輔助系統(Park Assist including Surround View and head-up display)。

全新保時捷Panamera現已接受訂購,售價*:
Panamera 港幣 $ 1,627,000 起
Panamera 4 港幣 $ 1,724,000 起
Panamera 4 E-Hybrid 港幣 $ 2,015,000 起
Panamera 4S 港幣 $ 2,117,000 起
Panamera 4S E-Hybrid Sport Turismo 港幣 $ 2,322,000 起
Panamera GTS 港幣 $ 2,427,000 起
Panamera Turbo S 港幣 $ 3,486,000 起

*製造商的建議零售價(包括首次登記稅)只供參考,不包括運輸費、保險費、道路許可證、選擇性或區域性設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