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保時捷 Cayenne 發布

porsche-cayenne-2014-01
全新鋒銳設計風格、大幅效率的提升以及標準配置的增強共同成就了新一代保時捷Cayenne。作為SUV領域中的跑車,全新保時捷Cayenne以全尺寸五座及廣泛拓展功能,賦予寬敞的車內空間更多駕乘樂趣,彰顯出卓越性能以及標誌性的保時捷設計DNA。新一代Cayenne包括四款車型:Cayenne, Cayenne S, Cayenne Turbo和全球首發的Cayenne S E-Hybrid,這是豪華SUV領域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加之Panamera S E-Hybrid 以及918 Spyder,保時捷現已成為全球唯一有3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汽車廠商。全新Cayenne S配備了保時捷自主研發的3.6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

porsche-cayenne-2014-02
在保時捷的成功故事中,Cayenne可謂獨具特色。於2002年推出的第一代Cayenne使得“SUV領域的跑車”這一概念成為現實,從誕生之初,Cayenne便已成為豪華SUV領域的典範之作,其銷售狀況也超乎預料:2002–2010年間生產了超過276,000台第一代Cayenne,2010年推出的第二代Cayenne截至目前已生產約303,000台。 Cayenne不僅刺激了保時捷的盈利增長,更為新一代跑車的研發奠定了堅實的經濟基礎。保時捷設計師賦予新一代Cayenne更勝從前的鋒銳風格,線條棱角分明,光線反射角度亦經過精心設計。車身前部、前翼以及引擎蓋運用全新設計,位於車體前段左右兩側的散熱片可將空氣高效導流至中冷器,同時產生強烈的視覺衝擊力。

得益於全新Cayenne辨識度極高的雙氙氣大燈,保時捷的尊貴身份瞬間一目了然。 Cayenne和Cayenne S標準配備雙氙氣大燈以及保時捷標誌性的四點式LED日間行車燈。新一代Cayenne頂級車型Cayenne Turbo配備標準LED大燈並運用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使其卓越性能更顯風範。

porsche-cayenne-2014-03
全新Cayenne車身後部同樣經過大幅改進升級:尾燈佈局營造出三維效果;剎車指示燈與LED日間行車燈同樣使用四點式LED照明。尾部牌照架、行李箱把手及行李箱照明優雅整合至行李箱蓋。經過重新設計的車身線條賦予了整車更為寬闊穩定的姿態,排氣尾管整合至車尾下部並標準配備自動式行李箱蓋。

內飾方面,駕駛座位空間經過精心打造,全新多功能運動型方向盤搭載有換擋撥片,其外觀及功能皆基於918 Spyder的方向盤設計。後座系統舒適性亦得到進一步提升,並可為後座選配通風座椅。

porsche-cayenne-2014-04
在提升燃油經濟性的同時增強了動力及扭矩:對保時捷而言,這些看似互相矛盾的目標並非不可兼容,相反,可以通過傳動系統的多處改進加以實現。例如,全新Cayenne車型通過滑行功能、改進升級的自動停啟功能以及優化的熱量管理系統大幅降低了燃料消耗。主動式冷卻空氣閥門首次運用於Cayenne車型。這一閥門位於中部進氣口之後,由發動機管理系統控制,閥門的開啟與關閉取決於具體的駕駛狀況以及冷卻需要,通過這種方式調節冷卻所需進氣量。閥門關閉時將提升空氣動力,減小空氣阻力從而提升燃油經濟性。

Cayenne S E-Hybrid是豪華SUV領域首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與之前的Cayenne S Hybrid車型相比,這款車型在技術方面實現了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新款車型配備了鋰離子動力蓄電池,電容量達到10.9 kWh。不同地形條件下,全電動行駛里程可達18-36 km。電動馬達功率增加超過一倍:從47 hp(34 kW)增至95 hp(70 kW)。綜合百公里耗油量為3.4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79 g/km)。 3.0昇機械增壓V6發動機(333 hp / 245 kW)搭配電動馬達(95 hp / 70 kW) 使系統在轉速5,500 rpm時最大輸出功率達到416 hp (306 kW),轉速在1,250-4,000 rpm範圍內時系統最大輸出扭矩可達590 Nm。由此可以實現跑車級的駕駛體驗:百公里加速僅需5.9秒,最高時速可達243 km/h。完全電力驅動時最高時速為125 km/h。動力蓄電池可通過電網或在駕駛時進行充電。

porsche-cayenne-2014-05
保時捷使用混合動力的傳統可追溯到1899年,費迪南德•保時捷(Ferdinand Porsche)設計製造了世界上第一台同時具備電池供電及內燃機動力系統的汽車——Lohner Porsche。在保時捷現有車系中,Panamera S E-Hybrid 是全球豪華汽車細分市場首款插電式汽車。 Cayenne S E-Hybrid現正將這一前沿科技運用到豪華SUV領域。超凡的混合動力科技也已被運用到無與倫比的超級跑車918 Spyder上。這顯示出賽車科技轉化為量產車型的趨勢:目前919 Hybrid搭載了最高水平的混合動力科技,與此同時量產車型的混合動力研究也正在進行當中。

Cayenne S配備保時捷自主研發的全新3.6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但減小發動機排量和氣缸數量絕不意味著保時捷核心價值的降低:發動機綜合油耗為9.5 l/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29 g/km),比之前的V8發動機排量減小了1升。雙渦輪增壓V6發動機在轉速6,000 rpm時最大輸出功率為420 hp(309 kW)——提升了20 hp/15 kW。轉速在1,350-4,500 rpm範圍內可輸出最大扭矩550 Nm(提升了50 Nm)。功率密度由原先的83 hp(61 kW)提升到117 hp(86 kW)(增加約40%)。 Cayenne S配置8速Tiptronic S 傳動,百公里加速僅需5.5秒(若選配Sport Chrono組件則僅需5.4秒)——比前代Cayenne S快0.4秒。車輛最高時速為259 km/h(增加1 km/h)。

Cayenne Turbo的突出特點包括高度的操作敏捷性、連續的向前推力以及適應各種行駛條件的出色能力。配備4.8升8缸雙渦輪增壓發動機,轉速6,000 rpm時最大輸出功率為520 hp(382 kW),轉速在2,250-4,000 rpm範圍內可輸出最大扭矩750 Nm,從而使百公里加速可在4.5秒內完成(若選配Sport Chrono組件則僅需4.4秒)。最高時速為279 km/h。燃油消耗量為11.2 l/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61-267 g/km)。

Cayenne 在駕駛性能方面也得到進一步提升。 3.0昇機械增壓發動機輸出功率達到333hp (245kw),從而使百公里加速可在6.9秒內完成,若選配Sport Chrono組件則可進一步縮短0.1秒用時。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更多汽車保險資訊,請即瀏覽《中國平安網上保險網頁》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