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Autobiography Black 首度到港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01
Range Rover自面世以來,一直代表著世界級豪華SUV的領軍名詞。來到2015年,Range Rover正式踏進45週年,無間斷的強者氣勢將延續向全球展示,品牌旗下世代流傳的超凡豪華越野因子,依然是現今世代最叫人嚮往的SUV唯一標準。

由1970年代首台Range Rover推出,為市場制定前所未有的全新視野,Range Rover將精密機械與汽車設計帶向最高層次。往後45年間,Range Rover不斷挑戰更優越的可能性,從典雅的工藝設計、創新同業的領先科技及英國皇室認可的頂級材質,多方面將世界對SUV的想像推向更高的極致,構建Range Rover今天極具前瞻性的領導地位,同時成為永恆經典。

隨同45週年誌慶,Land Rover Hong Kong首度引入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LWB) Autobiography Black,以Range Rover專屬的優越外觀和矜貴的內飾設計,配上最高越野性能,立下世代對SUV要求的最新指標。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03
既承傳第四代Range Rover的優點,Range Rover LWB Autobiography Black也進一步為豪華SUV外觀設計寫下更高貴的定義-獨特的車前方鬼面罩用上Santorini Black金屬漆並配上亮麗電鍍銀邊包圍、前防撞桿通風口配以電鍍裝飾;還有車側的標誌性通風口飾板,改配上與車身同色外漆以及搭配亮銀飾條,營造出更炫目的視覺效果。尊貴的細節設定,包括於車尾門上鑲上「Autobiography」的專屬黑色字徽,尾燈部分也配備電鍍外框的LED晶鑽燈組。客人亦可選配Autobiography Black專用21寸或22寸7幅式拋光面合金輪圈。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05
受益於增長200毫米的車身與198毫米的軸距,最新的Range Rover LWB Autobiography Black車廂,強調更寬敞的乘坐空間,繹出更奢華的氣派。全新車廂設計將以四座佈局為標準,座位全部備有按摩功能;左後方座椅特別依據商務機艙座椅為藍本設計,加入腿部腳枕配置,座椅的傾斜角度可調校達至47度,乘客更可從後座掌控包括前座乘客座椅的前後移動,主導最自在舒適的乘坐享受。與此同時,更多人性化的內飾設計亦呈現於車廂的不同設備之上,包括設置於後排中控台並備有Range Rover香檳杯的小型冰櫃;及後排視聽娛樂系統,營造車廂內的品味享受。為更全面展現人性化設計與實用商務原則,後排座椅手枕內亦備有電動桌子,以真皮皮革包裹,桌面前方更備有可放置平板電腦的凹槽,並設有USB連接埠方便為電子儀器充電之用。皮革選料方面有五種不同配搭,設計師特別地在椅背繡上「Autobiography」字樣,襯以精緻巧製的打孔透氣真皮皮革,從外觀至內飾,一氣呵成呈現Range Rover獨有的矜貴氣質。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18
為慶祝Range Rover誕生45週年,第一至第四代的Range Rover標誌型號亦將首次於香港一同展岀。將車系四代聚首一堂,回顧45年來Range Rover的輝煌歷史與創新的演變過程,讓車迷親身感受刻劃每個時代的Range Rover豪華魅力。隨後,Range Rover第一代及Autobiography Black更會一同進駐陳列室,標誌著一代經典與精緻典雅的英國王者氣派。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14
第一代-Classic (1970-1994)
第一代Range Rover,又名為Classic。最初只推出兩門版本,及後於1970年搭載輕鋁合金V8引擎、全天候四輪驅動系統及四輪碟式制動;再分別於1981年增設五門版設計,及1982年增設自動波箱型號。

面世超過十年後,Range Rover仍然堅持持續創新的品牌理念,致令第一部柴油Range Rover面世,並於1989年成為世界首台配備4X4 ABS防鎖剎車系統的機械;再於1992年加進電子循跡力控制及自動電子氣壓懸掛系統,使其機能更為完備。

早於第一代型號問世兩年後,於1972年Range Rover參加了長達29,000公里的橫越美洲歷險之旅,事隔兩年後再用100日穿越12,000公里的非洲撒哈拉沙漠,更奪得1979年舉行的第一屆巴黎達喀爾大賽冠軍,強勢向世界展示無容置疑的越野車皇地位。

rr-autobiography-black-2015-01
第二代-P38a (1994-2001)
第二代Range Rover又稱為P38a,這個混合數字與英文字的組合,代表了Range Rover在英國Solihull廠房一幢名為38A大廈中開發的意義。第二代Range Rover擁有更豪華及更佳的駕駛表現,外觀大致上保留了第一代的元祖特色,例如經典的方正車身線條,上下分割式的掀背尾門等。引擎方面,除3.9及4.6公升V8引擎配置外,亦新增2.5公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

第三代-L322 (2001-2012)
相比第二代,Range Rover第三代的車廂空間有了更大幅的增長,車廂的設計意念源自高級遊艇、高級家具及頭等機艙座椅等的上流象徵,成功打造奢華汽車的新面貌。引擎配搭方面,2005年首配4.2公升V8超級增壓引擎,翌年增設TDV8的8汽缸柴油引擎;2009年新增5公升V8引擎。

第四代-L405 (2012-現在)
Range Rover第四代是車系中首款擁有輕量化全鋁合金車身的型號,配備的第二代地形反應系統(Terrain Response ® 2)及全地形反應控制系統(All-Terrain Progress Control),均為Range Rover悠久歷史演化中發展出的最新技術。全車車重比上一代減少420公斤,顯著降低了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再配合超寬敞的內部空間、以乘客為本的貼心設備和高雅的內飾設計,以及穩定舒適的駕乘體驗,在今天毫無疑問成就市場上獨一無二的頂級SUV體驗。

Range Rover Long Wheelbase Autobiography Black 規格
引擎: 5.0升 V8 Supercharged 電油引擎
最大馬力: 510匹
最大扭力: 625Nm @2,500-5,500rpm
制動系統: 8前速自動附加減功能
極速: 225km/h
加速 (0-100km/h): 5.8 秒

售價:HK$3,688,000 起
查詢:2821 7147(Jaguar Land Rover Flagship Showroom)

RANGE ROVER 5.0 AUTOBIOGRAPHY BLACK 圖片集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