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Range Rover Evoque P250 R-DYN HSE 延續獨特個性之旅


Range Rover 第一部年輕化 SUV Evoque 推出以來,即時打破傳統駕駛者對 SUV 的觀念,同時吸引更多年青年車主買單。經歷了接近十年市場洗禮,第二代終於在香港推出。新車擁有更多的後座腿部空間和更大的行李箱容量,繼續保持瀟灑外型,還有多個新功能引入,令這部新車添加多一點戰鬥力。


今次試這部 Range Rover Evoque 是 R Dynamic 版本加套用上 Urban Pack,正式售價 $858,000,比起沒有 Pack 只是多了 $40,000,而當中就額外多了 Adaptive Dynamics、Fixed Panoramic Roof、360 度泊車鏡頭連 ClearSight Ground View 系統等等,總共多了 11 個項目。第二代 Range Rover Evoque 是全新車款,不過車身賣相其實跟第一代相似,只是相似,細心看其實都有不同。而廠方表示全車除了門鉸保留不變,其他部份都是全新設計。Range Rover Evoque 繼續以流線肌肉感作重點外觀設計,雙色車身令上下部份線條分明,亦將瀟灑的車頂部份突出了很多。大型面罩、霸氣前後泵把都是 Evoque 的標誌。R-DYN 版本在車身加了一些玫瑰金飾件作點綴,提升細緻感。如果你已經喜歡 Evoque 賣相的話,今次都會繼續喜歡,因為市場上同級對手仍是 Evoque 才有這種個性。


新 Evoque 車體達 4,371 X 1,996 X 1,649mm,高度闊度都有一點增長,令亦令後座腿部空間額外增加 20mm,所以作乘客的話會多了伸展空間。由於有全景天幕,其開揚感很強。車尾行李箱空間較前增加 10%,達到 591 公升。翻平後座可達到最大1,383 公升。尾箱也有電源插座,可以放入小雪櫃都 OK,很適合郊外旅行。實用性方面,更大的前座儲物箱及中央扶手可以輕鬆擺放平板電腦、手袋及水樽等。車廂整體舒適性,一貫 Range Rover 風格,用料高級,氣氛柔和。全車基本已配 Windsor 皮革座椅,可轉為 Kvadrat 頂級羊毛混紡、Dinamica 麂皮和尤加利樹纖維 Ultrafabrics 布料等,可因應不同需要來選擇。駕駛席使用 12.3 吋數碼化錶板,中控台有一個上部可調校角度的 Touch Pro Duo 雙 10 吋雙觸摸屏系統,配合新的系統後,易用之餘,畫面也很清晰。後座的車門加入防撞提示,當車門外面障礙物時,車門會有提示燈提示。

Evoque 動力系統方面,新車使用 ingenium 1,997cc 四氣缸 Turbo 引擎,最大馬力 249 匹和 365 牛頓米扭力。雖然動力提升了只是一丁點,不過就加入了 48V Mild-hybrid 混能系統。它的原理跟其他牌子一樣,安裝於引擎上的 belt-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令其可收集於減速時損失的能量,並儲存於底盤下的電池內。在速度低於17km/h時,當司機踩下制動腳踏時,引擎運作會自動停止。當重新起步時,儲存的能量會重新輔助引擎加速並減低燃油消耗。因此,在交通繁忙的市區行駛時,可以為車子省下汽油。香港的 Evoque 為四驅版本,幫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至最低 149g/km,在 WLTP 測試下油耗為 9.3L/100km。新車的涉水能力比第一代多 100mm,達到 600mm。香港山路開起來時,感覺算是實在貼地,需要在動態模式時軚感細膩度會提升一點,比較適合男仕。女仕怕軚感太重,一般駕駛模式就最適合。今代加入了 Ground View 觀看鏡頭,可以在行車時看到車底路面影像,玩 Off road 就很適合。另外,ClearSight rear-view mirror 也是新功能,在車頂加入了廣角鏡泊攝後方影響,再將影像在車內的倒後鏡播放出來,如果尾門被人頭或行李遮擋的話,這個功能就大派用場。人家可以因應習慣轉換使用。Evoque 來到第二代之前,很多人都在等它轉新款才想買單,不過在 12 個月之後,車廠會為 Evoque 加入 Plug-in Hybrid 動力版本,想試新東西的車主可能又要等多一陣子。


駕駛艙未有太大轉變,用料一樣高質,繼續頂承英倫造車風格。


特大天幕頂,將車廂的空間感大大提升。



Evoque 的錶板也是數碼化錶板,可因應需要轉換不同畫面。


Ground View 功能可以在行車時看到車底路面狀況。


擁有 360 度鏡頭後,方便我們查看車下不同位置狀況。



Evoque 現時能夠涉水深達 600mm,比上一代提升了 100mm。


下方中控台可隨意轉換不同駕駛模式。


前後座都有充足 USB 充電插頭。


試駕車已使用 MERIDIAN 音響。


後座的腳部空間充足,頭頂空間也剛剛好。


後座車門設有開門防撞預警功能。



全新的 ClearSight rear-view mirror 後鏡,其可視角度比傳統鏡更廣角,達到 50 度的視野。


這類中型旅行車,它的尾廂會更加大,幾個人一齊遠足都無問題。


新 Evoque 擁有 48V Mild-hybrid 混能系統,可收集於減速時損失的能量,並儲存於底盤下的電池內。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7cc
最大馬力:249 匹 / 5,500 轉時
最大扭力:365 牛頓米 / 1,3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9 前速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371 X 1,649 X 1,996mm
重量:1,893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LAND-ROVER-Range-Rover-Evoque/1088/

售價:HK$818,000 起 / Urban Pack HK$858,000 起
網址:http://www.landroverhk.com/
查詢:2821 7147 (British Motor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