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Range Rover Sport 3.0 P400 豪華七座越野


Range Rover 今年動作多多,早前推出新一代 Evoque 之後,最近又將 Range Sport Sport 推出小改款,新車外表可能沒有太多分別,不過在動力系統方面就作出了改良,大大提升它的駕駛感。加上香港人最愛七座 SUV,車廠也有供應香港市場。


今次代理借出的 RR Sport 是 HSE DYN 七座版本,索價 $1,498,000。小改款外型基本上是一樣,最大分別就是車燈設計,近年大熱的轉向頭燈亦在這部車出現。新車在動力單元上也作出了轉變,就是換上一副 2,996cc 直六 Turbo 引擎,同時添加了 48V Mild-Hybrid 微混能裝置,取代舊款的 V8 引擎。動力方面有 400 匹馬力和 550 牛頓米扭力。數字上可能不算很突出,不過添加了微混能之後,即使超過 2,000 公斤的 RR Sport 的起步一樣可以爽起來。筆者最喜歡動態模式,其駕駛感實在也有一點路感傳給駕駛者。車身雖大,其 0-100km/h 加速也只需 5.9 秒,8 速波箱在加速的順暢度很好,不會有太突然的轉檔感,人人提升它的舒適性。由於這部車擁有電子氣壓避震,它會因應不同駕駛模式去調校車身高度,所以車身的反應、回饋感都會因不同模式而有明顯轉變,而這套避震用在越野路面其實非常出色的,不過香港車主未必時常用得到而已。讓人有巨大感覺的 RR Sport,在駕駛席時「睇位」也輕鬆,在泊車時、調頭時有 360 度鏡頭輔助,所以在香港路窄多彎的村路行走也不用太擔心。


HSE DYN 七座版本的設備會有些不同,例如擁有黑色對比色車頂、21 吋特大輪圈、車箱空氣淨化系統、車身相同顏色踏版及包圍、車內氣氛燈、英國 Meridian 380W 13 喇叭音響系統(SE 7座版本為 8喇叭音響系統)、360 度環視鏡頭。車廂舒適感很好,座椅的皮革質感很強、肩位很夠寬之外,頭頂上的大型天幕大大提升了車廂的空間感,不開著它遊山玩水、穿梭城市睇風景絕對浪費。

駕駛席其實都是近年 Range Rover 常見上下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屏設計,駕駛席錶板為數碼錶板。由於中控台為是觸控方式,無需去操作其他按鍵或轉盤。


Sport 3.0 P400 其實軸距仍是 2,923mm,不過就在車尾添加了第三排座椅,而且是全電動操作,使用時很方便。不過仍是小孩子比較適合使用。在行李箱放東西時,如果想即時變大行李箱,車尾也有按鍵去翻平最後排座椅,由於是電動方式操作,的確比手動輕鬆很多。車尾的高度,尾箱都有按鍵提供,方便我們存入大型行李時,不用將東西舉得太高才能放下去。

不過,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大家看到這部車的車身是用上 Carpathian Grey Premium Metallic Paint 顏色需要額外多加 $71,800 元,這件衫是否值得見仁見智。如果你是 Range Rover 迷又想要一部七座 SUV,又想有 Sport 感覺加持,看來這車系是你的唯一選擇。


轉用型仔車燈已是新一代 Range Rover 的標記。


駕駛席和中控台都是最新佈局,上下 10 吋 Touch Pro Duo 雙屏和數碼錶板。


試駕車使用 英國 Meridian 380W 13 喇叭音響系統。


擁有大型天幕頂是 RR Sport 賣點之一。


中排的腳部和頭頂空間很充裕。


中排有兩個 USB 充電接口和雙區冷氣控制功能。


數碼錶板中央可以顯示不同資訊。


轉換不同駕駛模式、調校功能都是用手指直接在屏幕上操作。


我們可以為車子調校不同設定。


氣氛燈有多款顏色可供調校。



尾箱使用電動調校,非常方便。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六汽缸 Turbo 引擎 Euro 6 引擎
排氣量:2,996cc
最大馬力:400 匹 / 5,5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550 牛頓米 / 2,00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879 X 1,803 X 2,073mm
重量:2,21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LAND-ROVER-Range-Rover-Sport-30-P400-7S-HSE-DYN/1108/

售價:HK$1,498,000 起
網址:http://www.landroverhk.com/
查詢:2821 7147 (British Motor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