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Renault Clio RS 200 EDC 親民實用

renault-clio-rs-review-41
Hot Hatch 越賣越熱,這一年競爭更白熱化,引入香港揭背跑車已經多達 10 款以上,過往由 Golf GTI 壟斷局面,已經演變至今日群雄割據。繼 6 月的 Peugeot 208 GTI 後,連久違香港的法國另一品牌 Renault 超激揭背跑 Clio R.S. 都來分一杯羹,不單止轉用 6 前速孖極力子自動波,還第一次有五門車型,不再 hardcore,變得更易開和實用。而且市場反應良好,未有車睇已經收到 10 幾張訂單,新一代 Clio R.S. 有力創出黑馬奇蹟。

renault-clio-rs-review-02renault-clio-rs-review-07

最惡揭背收視保證
Renault 車款的外觀一向都夠惡夠辣,年初來港的 Twingo 已經夠嚇鬼,但第 4 代 Clio R.S. 仲勁,車頭菱形徽章變得超大,將以往泵把的「R.S.」車章搬到廠徽下面,立體黑色飾條更與頭燈相連,令到車頭的觀感更震撼,收視爆燈!不單如此,法國人最叻在細節位搞花臣,車尾玩到用泵把包住兩個長方形尾喉,搞鬼得來跑味更濃。還將後排的開門把手隱藏於 C 柱位,驟眼睇還以為是三門揭背。而且這是 Clio R.S. 第一次引入五門車型,後排乘客上落無須再先要移動前排前座椅這麼麻煩,最重要是尺碼因此增大,令後排頭部空間有 835mm 同腿部空間 830mm,乘坐座椅十分充裕。

renault-clio-rs-review-04renault-clio-rs-review-05
renault-clio-rs-review-10renault-clio-rs-review-12
隱藏在 C 柱的後座開門把手及造型時尚的合金輪圈,使五門 Clio R.S. 有著三門揭背車的動感。

renault-clio-rs-review-14renault-clio-rs-review-35
雖然座椅是使用絲絨材質,但舒適性卻一點也不差,而且夏天曝曬後,溫度更沒有真皮座椅高,不會辣到 patpat。

renault-clio-rs-review-36
尾箱的標準容量為 320 公升,日常使用綽綽有餘。

引擎變聲夠多 fun
外型夠獨特,車廂都有驚喜,波棍、座椅縫線和安全帶使用紅色設計,與黑色內櫳相撞,大玩 two-tone,Racing 味更加濃厚,而且立體中控台還用上鋼琴黑加電鍍邊包圍,連豪味也都有。不過,Clio R.S. 最過癮是喇叭可以模擬7種不同引擎聲,除 Renault 經典 Alpine A110 1600S 之外,連 concept car 也有,甚至連同集團的日產 GTR 戰神 GT-R 也被徵用,而且模擬引擎聲都做得逼真,感覺十分 funny 好玩。但有一點要注意,因為始終是模擬聲,所以高速時引擎聲未夠實在,不能反映實際駕駛情況,所以最好慢車時使用變聲功能。

renault-clio-rs-review-32
大量紅色元素,與外觀有著相同的熱血跑味。

renault-clio-rs-review-33renault-clio-rs-review-18
多功能方向盤附有轉檔撥片,更好玩,望著後方科幻的儀錶板,賽車 feel 相當強。

renault-clio-rs-review-28renault-clio-rs-review-29
9 種不同的引擎聲任君選擇。

renault-clio-rs-review-25renault-clio-rs-review-31
輕觸式顯示屏對應 R-Link 連線系統,可控制導航和電子設備。

200 匹爽快有力
上兩代經典的 2.0 公升自然吸氣引擎換了更環保節能的 1.6 公升 turbo 引擎,雖然改為更細排氣量的引擎,但馬力繼續維持 200 匹,甚至最大扭力比上代提升了 11% 達 240 牛頓米,而且可按 R.S Drive 轉用 Race 模式,再同時按下 +/- 撥片啟動 Launch Control 彈射起步系統,0-100km/h 比上代還要快了 0.2 秒,只需 6.7 秒。新引擎配合由上代 6 速手波轉用 6 速孖極子的自動波箱,使 Clio R.S. 表現比較線性,低轉就比普通 1.6 公升車快,上到去 2,500 轉開始發功,即使縮腳再大踩都可以即刻給出反應,不太感覺到有 turbo lag 存在。此外,Clio R.S. 有 R.S. DIFF 電子差速,提高加速性能和轉向抓地力,監察前輪與後輪的轉速差,如果發現差異大到會打破牽引力,系統就會進行調節阻止前輪失去抓地力,令到高速攻彎時都可以保持穩定的車身。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 引擎
排氣量:1,618 cc
最大馬力:20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750-5,500 轉時
波箱設計:6前速雙離合器 +/- 波
體積:4,090 X 1,732 X 1,432mm
重量:1,204kg
0-100km/h:6.7 秒
耗油:6.3L/100km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Renault-CLIO-RS-200/641/

售價:$269,800
查詢:Wearnes Motors(2927 3538)

文:Issac.C
攝:Teddy Leung 太迪

Renault Clio RS 200 EDC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