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Renault e.dams 電動方程式隊力爭衛冕

renault-formula-e-2016-01
今年的賽事在賽車運動史上全新的地點 — 香港舉行首場賽事,意義重大。賽車將於中環海濱1.86公里賽道上馳騁,將經過香港著名景點如中環天星碼頭、大會堂,並與維港及中環半山景致相伴。根據電動方程式賽事的傳統,十圈賽事將使用現有公路,面對艱難窄彎及兩個髮夾彎,亦將是車手超越前車的良機。

於記者會,Renault亞太區高級副總裁Gilles Normand表示: 「我們透過電動方程式賽車試驗動力系統及電池等新技術,與此同時為我們的零排放車輛造福。Renault是首個汽車製造商相信電動車是未來汽車行業的一部份。Renault亦是惟一一個提供全面長短程電動汽車包括ZOE super-mini、 Kangoo Z.E. van、 urban Twizy quadricycle 及Fluence/SM3 Z.E. saloon的汽車製造商。」

Renault上個月已賣出超過十萬台電動汽車,最近更公佈其配備Z.E 40電池之ZOE ,續航距離(NEDC)可達400公里,是現有主流電動車之冠。

renault-formula-e-2016-02
團隊引言
團隊高級經理Jean-Paul Driot
「對於第二季的賽果,我們感到滿意─ 我們贏得了車隊和車手兩個冠軍殊榮。整體而言,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賽季,我們取得了數次勝利和贏了數個桿位。我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現在我們必須把我們學到的學以致用,以達到我們今年的目標。今年的競爭激烈,對手之間差距相近,我們的鬥志比以往更高。我們必須保持第一位,並不斷進步。我們目標始終如一:贏得個人及隊伍冠軍、在比賽中取勝及取得最高得分。」

團隊高級經理Alain Prost
「香港是一個神奇的城市,有著迷人的景色。由於靠近重點市場,我認為這場賽事將會為Renault和其他廠商帶來很不錯的商業成功。作為一個團隊,我們必需贏在起點,因為在賽季早期得分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美麗的城市,用好成績來開始新的一年,這是多麼好的一件事!

我們的目標跟過去兩年一樣。我們在過去兩年贏得車隊冠軍,去年亦取得車手冠軍,因此我們訂立的目標非常高。這一年,儘管我們將迎接更大的挑戰,但我們的戰意一樣高昂。」

Renault Sport項目負責人Vincent Gaillardot
「在本賽季,我們集中優化我們第二季的概念。我們發現我們開發的動力系統表現相當好,所以我們集中研究如何充分利用賽車本身。我們致力優化了動力總成的效率和車輛控制,同時,我們努力充分了解賽車共用部分的特殊性能。

通過在多寧頓進行的測試,目前一切看起來令人鼓舞。雖然我們有過不錯的成績,但今年戰況激烈,我們不容有失!但無論競爭如何,我們的目標始終如一。」

renault-formula-e-2016-03
車手引言
Sebastien Buemi
「腦海裏回想到贏得冠軍固然值得高興,但時間飛逝,一轉眼就到新的賽季,我必須專注於今年在香港舉行的首場賽事。我知道達到最快圈速或桿位等每一項都非常重要, 所以就在第三季一定會奮力前進!我們知道這是艱難的一場杖,競爭會十分激烈,但我只想盡可能贏得更多場比賽。我沒有想要甚麼名次,只是想要繼續前進,贏出賽事。」

Nicolas Prost
「我很期待能繼續邁進。我們知道這又將是一場大戰—―從模擬比賽中看到今年的競爭相當激烈。雖然如此,我們一直很努力練習,因此我認為我們已準備好迎接更多挑戰。在倫敦的勝利叫人鼓舞,但我們著眼未來。去年底的成績意味著我的車手積分排名第三,但我有很多一開始想避免的問題發生。今年我很希望從開頭就能奪得佳績!」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