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Renault 全新 Megane R.S. 香港正式 $399,800 起開賣


Renault 新一代 Mégane R.S. 結合Sport底盤及EDC ( Efficient Dual Clutch) 六速雙離合器波箱, 同時搭載一系列高性能科技,包括4CONTROL四輪轉向技術、液壓懸掛技術 (Four Hydraulic Compression Stops)及1.8公升渦輪增壓引擎,激發更澎湃的馬力及扭力。跑感實用兼備,全新Mégane R.S. 高性能揭背小跑讓你每天突破速度界限,同時照顧你日常所需,登場價HK$399,800起。


於全球高性能揭背車市場大獲好評的Mégane R.S.,自2004年首次推出市場後獲獎無數,更屢次打破德國紐柏林 (Nürburgring) 賽道的前驅車最快圈速紀錄。新一代Mégane R.S.具有品牌濃厚的F1賽車血統,更有 Renault F1車隊選手Nico Hulkenberg共同參與研發,渾身散發著與眾不同的極速氣質,一如Renault Sport主管Patrice Ratti說 : 「相對同級同手,Mégane R.S.的馬力從來不是第一,但於賽車場上卻從不落後!」一系列高性能科技更讓這部火辣小跑輕鬆突破速度界限,令一眾追求極致的車迷,享受到刺激緊湊的駕乘快感。


新一代Mégane R.S.搭載多項前瞻駕駛輔助科技,其中於小型揭背車上首見的4CONTROL四輪轉向技術,更提供前所未有的駕駛操控性、效能及穩定性。當以低於60km/h低速行駛時前輪和後輪會作相反方向的轉向,最大角度為2.7 度,降低半徑令操控更為靈敏;而當車速超過 60km/h 時,後輪會與前輪向着同一方向轉向,最大角度為 1 度,令高速駕駛時有沉穩的反應。當選用Race 駕駛模式的時候,啟動後輪作不同方向轉向的車速上限便會由60km/h調節為100km/h。在低速與高速駕駛時能提供不同角度的後輪轉向,除了提供更直接的轉向和靈敏操控,亦顯著提升車輛抓地能力。另外,搭載源自拉力賽事的液壓懸吊技術 (Four Hydraulic Compression Stops),亦令入彎性能更精準俐落,操控感十足,輕鬆駕馭不同路況。


新一代Mégane R.S.的長寬高比上一代稍有增加,分別為 4372mm、1874mm、1445mm,軸距為 2669mm,整體上更見活力,外型延續車款一貫跑感十足的傳統,配備大型進氣口設計的頭泵把源於F1賽車設計,結合銀色擾流、蜂巢圖狀鬼面罩和頭燈組、中置的梯形尾氣喉和18吋合金輪圈,展現出獨特的火辣跑格;另外,車的前翼及尾翼比上一代分別加濶了60mm及45mm,進一步强化整流作用,提升高速駕駛時的穩定性及操控性,加上全車經過風阻測試,令動作更清脆俐落。


除了外型,新一代Mégane R.S.的車廂亦同樣跑味十足,由中控台開始,到軚環、控制桿,座椅,門板、以至安全帶都有標誌性的紅色繡線作點綴。專屬軚環除刻有經典的R.S (Renault Sport)銘牌外,更附有標準配備的大型換檔撥片(Paddle Shift) ,配以銀色金屬腳踏,進一步加添跑味 。中控台上的7吋觸控式面板,整合了R-Link 2多媒體系統,每段旅途為駕乘者送上不一樣的娛樂。

除了動力性能外,新一代Mégane R.S.亦同樣搭載一系列嶄新的安全科技,例如泊車感應器、自動泊車輔助、盲點輔助警示及R.S.VISION照明系統等,於提供極速駕乘體驗同時,全方位保障駕駛者、乘客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