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Renault Twizy 雙座電車 主攻私人玩樂工商場地

renault-twizy-review-01
提起電動車你想可能會想起 Tesla 和 Nissan,Renault 與 Nissan 的關係令到兩家車廠技術互補不足,Renault 電動車其實不容忽視。Renault 近年在港推出 Fluence Z.E. 電動房車、Kangoo Z.E. 電動貨車,已被政府部門廣泛採用後,代理再接再勵,引入一款有機會難以被政府接受出牌的雙座城市電動小車 – Twizy。

renault-twizy-review-02renault-twizy-review-03
代理主攻私人玩樂工商場地
其實今次介紹這架 Twizy 城市電動車,或多或少是筆者一直支持電動車有關,看到它的外型你可能會問它能在香港行走嗎?出到牌嗎?代理其實早已打輸數,不過代理仍在努力中。Twizy 在歐洲多個國家早已流行,它有兩個版本,分別提供極速 45km/h 和今次測試的 80km/h,前者在歐洲某些國家是無需駕駛執照也可在路上使用,非常方便。電動車的優點,相信無需再為大家介紹,在行走時無廢氣排放、充電較入油便宜、行車時安靜等等。當然它亦有缺點,就是充電需時、價格較貴等。其實 Twizy 定位在純代步下而來,它很多設備都刪減了,如沒有冷氣、車門沒有窗、沒有電軚盤、全車機械結構,令到它的 45km/h 版本大概只需港幣八萬元、80km/h 頂級版約十四萬港元。Renault Twizy 備有安全氣袋、四輪行車、有車頂,相比電單車其實更加安全,唯一擔心的是香港政府會怎樣看待它,它應該是私家車?電單車?完全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不過歐洲地區將 Renault Twizy 視為電單車的。

以 Renault Twizy 的優點,其實很適合機場、大型工場、高爾夫球場內使用,因此,代理暫時針對這些無需出牌的私人地方推介作推廣。而今次在香港試架的 Twizy 是頂級版 Technic 版本,代理同時引入一輛黑色和白色,白色車身的 Twizy 身在澳門。頂級版使用 13 吋合金輪圈、雙翼車門,單單看到它前衛外型,相信大家都會被它所吸引。不過全車機械操作這方面,扭軚、煞車等等會比較吃力,男仕可能會喜歡它的機械感吧。

完全城市車規格
這架 Twizy 擁有 17 匹馬力、56.8 牛頓米扭力,極速達到 80km/h,規格上完全是代步車架子,起步感沒有 Nissa Leaf 那麼衝勁,但仍很快上到 30km/h,中段車速有力容易保持狀態,由於測試環境限於鯉魚門,未能作出深入測試。它一樣有制動回收系統,由於煞車部件是機械設計,比一般私家車需要大力一點踏下煞車腳踏。官方數字稱 Twizy 可行走續航 100km,但代理保守的說安全續航大概只有 70km,如果完成一次 3.5 小時充電,可以行走兩次藍田至旺角市中心的來回路程。

renault-twizy-review-04
合金鈴版本是頂級版 Twizy 才有,入門版只有鐵鈴配備。

renault-twizy-review-05
車輪和避震等部件是外露,駕駛時需要留意。

renault-twizy-review-06
前後雙坐設計,後座乘坐感一般。

renault-twizy-review-07
只有配置標準充電系統,3.5 小時完全充電,官方指可行駛 100km,但代理表示平均也可行走 70km。

renault-twizy-review-08
雙翼門可在頂級版 Twizy 身上找到,為這架小型電動車添架動感。

renault-twizy-review-09renault-twizy-review-10

詳細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Renault-Twizy/632/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電動馬達
排氣量:0
最大馬力:17 匹
最大扭力:56.8 牛頓米 @ 0-2,100 轉時
極速:80km/h
體積:2,338 X 1,237 X 1,454mm

售價:約 $140,000(頂級版)/ 約 $80,000 起(入門版)
查詢:2927 3538(維信汽車)

文、攝:Teddy 太迪

Renault Twizy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