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車手專欄:沒有引擎聲的小型賽車體驗


三年前睇到以下的片段,瘋見車人睇到喊禁制!因為看見這位因意外失明的愛車之人,再能夠有一次開車的機會,非常感動。不過當我覺得哩 D 事絕對唔會有可能係香港發生之際。幾年後今日竟然……有一群熱血於小型賽車的香港朋友,舉行了一場非常有意義的小型賽車體驗。


失明人仕駕駛 Ford Mustang

佢地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 “無引擎聲小型賽車體驗” 2012 香港聾人小型賽車活動,令弱聽人仕或是聾友都可以有機會體驗一下風馳電制之滋味。之前佢地肯定諗都唔敢諗!


活動特別之處為旗號講解時安排有 2-3 個手語翻譯,分別是香港手語及國際手語翻譯,而參加之車手,除了香港地區外,還有幾位由韓國、日本、斐濟、印尼遠道而來的。

是次活動反影很多不同朋友想體驗小型賽車的。雖然大家未必可以直接用語言溝通,但是透過其他方式,例如手語或身體言語而打破其障礙。雖然平時有較少機會接觸弱聽人仕或聾友,但發現他們有著同普遍人一樣之合作性及友好的性格,落場比賽面對新事物,旗號,比賽規則完全沒有難度。


瘋見車人非常欣賞這活動,玩車之餘,更為香港甚至國際弱勢社群出力!真係要掌聲鼓勵!


2012 香港聾人小型賽車比賽

文:瘋見車人

以上內容只反映嘉賓之個人意見,與本網站立場無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