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銳馬克汽車公司宣佈全新先進工廠園區設計方案


電動頂級跑車製造商和電動技術專家銳馬克汽車公司宣佈位於克羅地亞的全新工廠園區設計方案,作為品牌的全新總部。園區將包括測試賽道、住宿設施和博物館。基於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te Rimac的遠大志向,銳馬克汽車公司以製造世界上最先進的電動超級跑車及電動性能組件為目標。僅用十年時間,銳馬克已經從車房發展成為一家全球性技術企業。如今,在全世界積極邁向電動化的趨勢下,銳馬克成為了汽車行業的後起之秀。

作為現代起亞汽車(Hyundai-Kia)及保時捷汽車(Porsche)的戰略合作夥伴,銳馬克正在尋求將員工和其職能二合為一的匯聚之地。舉世矚目的綜合設施由克羅地亞著名建築公司3LHD設計,彰顯銳馬克品牌的理念,同時注重品牌細節,以突顯全新總部的前瞻性。全新綜合設施將成為銳馬克的國際研發和生產基地,協助公司從原型車和小批量生產轉型成為大量化生產,並為全球眾多汽車公司提供高性能電力傳動系統和電池系統產品。


為了向銳馬克國際團隊提供最佳的工作環境,新園區與銳馬克當前總部相距只有幾公里,將佔地20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為10萬平方米,預計將於2023年完工。綜合設施的外觀和整體風格經過周全考慮,Mate Rimac希望新園區不僅能體現品牌的個性,更能以人為本,提供舒適開陽並且溫暖和充滿樂趣的環境。同時,為契合先進技術企業的特點,園區的設計將是現代、敞亮並且從自然環境中獲取靈感。
當提及新園區計劃時,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Mate Rimac表示:「十年前,這家公司只有我一個人在車房裡研究電車及零件,這就是公司的起點。發展到現在我們擁有1,000名員工,與保時捷、現代汽車等眾多知名汽車集團結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我們堅定不移以克羅地亞為家,生於斯長於斯,為銳馬克的發展感到自豪。全新的總部園區將是我們未來長久的家園。」

Mate Rimac 進一步表示:「公司已經到了現有設施不足以支撐我們未來發展的階段,全新園區應運而生。我們正在與世界一流的建築公司合作,利用克羅地亞的自然條件,打造一個適應公司發展的園區。該項目的重中之重是為我們的員工創造最佳的工作環境,並且讓訪客和公眾樂在其中。新園區是我們下一個十年甚至是更長遠未來的著力點,以鞏固我們在頂級跑車領域的地位,成為全球眾多知名汽車公司的電動技術一級供應商,以及汽車業界的先行者。」

3LHD曾經負責眾多知名的克羅地亞和國際項目,其中包括斯普利特的里瓦海濱項目(Riva Waterfront in Split)和中國廣州的花園酒店。 3LHD在創造大型建築和綜合體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善於將空間與自然融為一體,設計靈感豐富多樣,包括即將面世的全新旗艦頂級跑車C_Two的線條和動態軌蹟等。


園區的設計考慮到不同群組的活動路線和需求,例如員工會渴望快速地到達工作區域,而另一方面訪客可能會更熱衷於體驗園區設施,並儘量逗留在室內公共空間和室外區域。

延續品牌對曯目設計、創新性和可持續性的精神,新綜合設施將包含許多巧妙而獨特的功能,其中包括城市「沼澤」、草地和屋頂花園,當中最獨特的部分將會是住宿設施。設計團隊放棄了傳統的酒店風格,而是將建造一系列獨特的「豆莢艙」,用於接待訪客和新員工,林蔭環繞,環境宜人。

秉承對汽車的激情和專注,園區將可讓客戶能夠全方位地沉醉於銳馬克的品牌體驗裡。園區的其中一部分將會是個性化定制展廳,客戶可以預覽和個性化定制專屬座駕。此外,園區還有博物館、酒吧和精品商店。作為整體參觀路線的一環,訪客還可以通過玻璃看到車輛的組裝過程。考慮到品牌也為其它汽車公司提供技術產品和服務,園區還設立了幾個用於保密項目的專屬工作室。為滿足海量業務數據的處理需求,園區亦將設立一個專門的指揮中心,為客戶提供個人車輛監控及升級服務。


員工的福利和培訓機會是銳馬克的核心價值之一。因此,園區還規劃了遊戲室、健身房和訓練中心、餐廳,甚至有幼兒園和動物農場。為實現可持續發展,園區擁有大面積的公園土地供員工和公眾享用,同時可以生產有機食品。為了滿足公司多樣性和空間舒適性的需求,園區還將設有禮堂、會議廳和教育室。

考慮到公司的發展迅速,園區的設計已經包括將來進行擴建的可行性,並且確保在擴建後依然與自然環境完美融合。

作為長遠計劃,新園區將容納超過2,500名員工和大量生產設施,是目前員工數量的兩倍。因此,園區被分為兩個不同的區域。第一個區域是總部大樓,將包含中央部門、管理部門和研發部門,以及Greyp的辦公室——由Mate Rimac創建的電動單車製造商。

連接著此建築的設施將是一個大型的玻璃餐廳,該餐廳巧妙地融入於景觀之中,視野一覽無遺。設施的尾端是零售區和幼兒園,另一端則有接待處、展廳廳和博物館。相對而視的是生產及測試設施、設計工作室、原型車生產區和逆向工程基地。後方將是園區核心區域的入口,其生產設施的部分包括機械加工、汽車零件和車輛組裝、電池生產、複合材料生產和汽車油漆服務。

銳馬克對新園區的發展寄予厚望,希望該園區成為汽車行業及歐洲同類型建築中規模最大的建築之一。銳馬克新園區的投資將超過2億歐元,並且計劃於今年內動工,預計2023年完成。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