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Rolls-Royce 103EX Concept 百年天使

rr-100next-2016-33
已屬於 BMW 集團一員的 Rolls-Royce(勞斯萊斯),為慶祝 BMW 百周年及響應集團的「Vision Next 100」活動及理念,製作並展示了全新概念車「103EX Concept」。

這部 Rolls-Royce 103EX Concept,日前於英國倫敦 Roundhouse 展出,旨在向外界展示廠方對於未來豪華房車的詮釋。外型與色調揉合了 Rolls-Royce 廠方的傳統和嶄新概念,造型原自 1911 年車廠創立以來所設計的豪華房車,同時融合了現代空氣動力學的流線型線條。至於動力來源,廠方深信下一個 100 年,不再是 20 世紀初的 V12 內燃機引擎的天下,相反零排放的電動馬達才是真正的方向。受惠於大幅節省引擎倉容積,103EX Concept 能騰出空間安放 2 個大型儲物箱。

Rolls-Royce Vision concept, Goodwood Photo: James Lipman / jameslipman.com
車門採用鷗翼(Seagull Wing)式設計,打開時更可與車頂一併展開,換言之 103EX Concept 能夠隨車主喜好,變身為享受生活的代表 —— 開篷車。

車廂方面,103EX Concept 裝備以手工製作的 Macassar 木門邊及中控台裝飾,傳承廠方對於汽車藝術的堅持。不過電子時代已然降臨,故此設有目前為止最省電的 OLED 顯示屏,適用在數碼娛樂及行車資訊。值得留意的是廠方強調在將來,103EX Concept 以至其他車款皆可透過日趨成熟和普及的 3D 打印技術,製作出所需的內 / 外零部件。另外若細心留意車廂,一定發現它並無方向盤。原來廠方認為未來數十至一百年內,103EX Concept 以至其他車輛,均可透過鍵盤和聲控操作。

文:SR-71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