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Rolls-Royce BLACK BADGE 於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展露曙光


「勞斯萊斯創辦人查爾斯・勞斯 (C.S. Rolls) 憑著一股永不倦怠的精神,不斷探索機械動力縱橫天地的極限,而Black Badge的誕生正是針對擁有同樣精神的人。作為品牌的暗黑化身,它深深吸引了那些勇於打破現狀、不斷創新、不願被任何事物局限的人。為完美回應新世代企業家對「定製」(Bespoke) 的真正渴求,Black Badge強化了Ghost和Wraith的獨有個性,並注入在從定製品中尋覓不凡氣度的客戶意識中。新一代奢侈品客戶的訴求絡繹不絕,我們知道是時候把這堅定自信、氣宇軒昂的態度賦予Dawn,並向全世界展示其耳目一新的姿態。」
勞斯萊斯汽車行政總裁Torsten Müller-Ötvös

於2016年3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 (Geneva Motor Show) 中,勞斯萊斯隆重呈獻為奢侈領域重新定義的永久性定製車系Black Badge,以設計回應充滿活力的年輕世代對奢侈品的生活訴求。

Black Badge自推出以來,一直為勞斯萊斯吸引新一代的客戶群。Ghost Black Badge和Wraith Black Badge引起巨大迴響同時深受客戶歡迎,這亦意味是時候為Black Badge編寫新的篇章。

2017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歌頌那些超越極限、改變時局的機械。這個舞台正適合Dawn Black Badge的全球首次亮相,向世界展現奢華開篷車永不妥協的精神,開啟煥然一新的第三篇章。

自2016年面世以來,Black Badge已確立了頂級奢華界中最傲視群雄的風姿。無與倫比的定製工程技術和最獨具匠心的設計工藝,充分回應了客戶對於「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勞斯萊斯」的訴求。

Black Badge是勞斯萊斯對一小群特選客戶的回饋,他們要求品牌創造出更具體、更富個性的座駕,能反映他們與眾不同的生活、成就和奢華品味。他們選擇在自身社交圈子中脫穎而出,成為少數中的少數。


百多年來,這些神祕深沉、永不歇息的人們深深受到勞斯萊斯的獨特魅力吸引。馬爾科姆·坎貝爾 (Malcolm Campbell) 爵士、美國商業大亨霍華·休斯 (Howard Hughes)、拳王阿里 (Muhammed Ali) 等風雲人物秉持與勞斯萊斯創辦精神無異的人生哲學:永不妥協於現狀,並不斷渴求創新、創造、向前邁進。

在勞斯萊斯創辦人查爾斯・勞斯 (C.S. Rolls) 身上同樣可見如此永不倦怠的精神,他是當時其中一位最敢於破格勇者。他從不歇息,亦不滿足於變革中的路車的風雲局勢,他覓尋更多,並進一步向其鐘情的天際追尋進步與冒險,這份熱情最終卻導向於年僅33歲英年早逝的悲劇。


正是這般義無反顧的精神,使Black Badge自推出以來,讓現今眾多年輕車主為之著迷。他們投向勞斯萊斯是因為沒有其他奢華品牌具有如此眼光和靈活性,在設計工藝或工程技術上滿足他們的需求。的而且確,Black Badge綻放了品牌的內在特質,吸引了眾多新一代年輕車主。

在構思和設計Black Badge車系的Wraith、Ghost以及如今推出的Dawn時,勞斯萊斯定製部門的設計師利用天生的觸覺、以及對傑出人物獨樹一格的生活方式的理解,巧妙地在設計工藝及工程技術兩方面突出了這些偉大勞斯萊斯的內涵。


為了滿足新一代勞斯萊斯車主的強大需求,黑夜中最奢華、最能滿足社交需求,並帶來感官享受的Dawn Black Badge耀目登場。在Black Badge渾然天成的工程技術與設計工藝下,這款風采迷人、毫不妥協的奢華開篷座駕,增添一抹更為神秘深邃的感官魅力。

在Festival of Speed中展出的Dawn Black Badge披上一襲濃郁深沉的黑魅。一絲不苟的多層油漆及亮漆,再以手工拋光,是有史以來最講究的純色塗漆及拋光過程。令Dawn誘人的車身線條變得深邃和隱秘,擁有量產車中最深沉的黑色魅力。唯一匹配的黑色軟篷開啟時猶如一場無聲的芭蕾,讓夜色得以傾洩而入,後廂開篷甲板則以黑色皮革包覆。

勞斯萊斯定製設計師在打造Black Badge時費盡心思,替這品牌的暗黑化身創造出更顯明的象徵。而Dawn,也不例外。

歡慶女神是勞斯萊斯的精神象徵,外型隨著品牌歷史演進曾作出多次變化。採用具有高光澤度的材質,披上一層做工細膩的黑色鍍鉻,歡慶女神幻化成黑夜的魅惑女郎。其暗黑美學延伸至原是鍍鉻設計的前格柵、行李艙蓋、外露排氣管和下進氣口;整體效果迥然不同,散發出自信無畏的品味。最後,勞斯萊斯徽章上的雙R標誌由銀底黑字反轉為黑底銀字,品牌名副其實的暗黑化身就此誕生。

大膽奔放和個性前衛的特質巧妙融入車廂,為希望在頂篷打開之時探索黑夜魅力的車主提供一個精心安排的驛站。


回想亨利・萊斯 (Henry Royce) 爵士的創辦理念:「創造前所未有的事物」,品牌的設計與工程部門攜手打造全新奢華物料。從勞斯萊斯的航空經驗中汲取靈感,再呼應隱形戰機的尖端生產技術,構思出極具美感、高度創新的車體表面處理。

建構此材料的過程充分體現勞斯萊斯注重細節和毫不苟且的特質。品牌將多條纖細至直徑只有0.014米的航太級鋁線編織起來,再與碳纖紐合。表面塗上六層光漆,放置72小時後再以手工打磨成勞斯萊斯經典鏡面光澤。結果是展現了極具現代感的外觀,完全滿足現今車主對神秘深沉、黑暗時尚的奢華美學訴求。

如此優雅細膩的純黑演繹,於所有能想像得到的細節上展露無遺。例如,創新的製作技術之一PVD物理氣相沉積技術 (Physical Vapour Deposition),利用高難度技術的表面處理方法令車廂通風口完美無瑕地調黑,確保永不褪色或暗啞。

Dawn Black Badge的內裝色系注入全新配搭,完美反映出勞斯萊斯客戶的定製理念。頂級的精製黑色皮革,大膽地以橘色 (Mandarin) 映襯,包括位於座墊位置的橘色線條圍繞整個車廂,喚起乘客步入夜色前的那一抹夕陽餘暉。


車廂後部份最後一項點綴,要再次向勞斯萊斯偉大客戶先驅之一,馬爾科姆·坎貝爾(Malcolm Campbell) 爵士致敬。如瀑布傾瀉的後座椅中間精巧地繡上了他著名的「Infinity」無限標誌,以含蓄內斂的方式向這位永不倦怠的偉人致敬,亦正正代表著Black Badge的態度。

如同系列的Ghost和Wraith,透過加入Black Badge理念的工程技術加持,讓Dawn凝練的特質進一步擴展。以Dawn而言,顯著的機械升級為全新打造的排氣系統,感受更恣意暢快的駕駛體驗。按下「LOW」按鈕蓄勢待發,威猛的重低音歌頌著勞斯萊斯標誌性的V12引擎,並非一般的瘋狂喧囂,而是以王者風範宣告君臨天下。

排氣系統音調為整套工程技術升級之一,帶來了另一場聽覺享受。實際上,Black Badge代表著設計和工程學一次真正定制工藝的結合,回應新一代奢侈品客戶所追求,同時確保Dawn賴以成功及無與倫比的駕馭感受。為了達到要求,工程師充分發揮Dawn表現出色的 563bhp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彈性,額外增加了30bph達致593bph馬力。扭力於1,500rpm時亦增加了20NM達致840NM,讓標誌性的無限齒輪有更大膽的表現。

變速箱和油門的關鍵改變,讓Dawn增添更緊湊的加速感,卻無損其世界頂級奢華開篷座駕的地位。ZF 8前速變速箱的傳動系統與轉向系統反應直接了當,配合油門及軚盤的相互控制,打造出暢快恣意的駕駛體驗。駕駛者最終能在低速時能感受無比氣派的勞斯萊斯巡航體驗;當在全力推進時,卻又能達到渾然忘我的駕駛境界。懸掛系統設定和組件的關鍵改變,同樣確保一貫勞斯萊斯舒適和駕駛樂趣兼備,尤其於高速過彎時感覺更為顯著。


Dawn Black Badge的加速感獲得提升,同時亦引領全新制動器的開發,使制動碟的直徑增加一吋。變速箱程式經過重新設定,在減速期間能於刹車時更早轉速下降擋,在快意奔馳的一刻提供引擎制動。

轉向系統反應更快,同時轉向反饋亦有所提升。與速度相關的調整使高速行駛時軚盤的轉向重量增加,讓Black Badge的駕駛者於肆意疾走時更具安全感和路感更明確。Dawn Black Badge現已開放接受定製。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