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勞斯萊斯 Boat Tail Coachbuild 專屬車身定製


勞斯萊斯Boat Tail可謂顛覆了傳統汽車的概念,為汽車創造了新定義。Boat Tail的意義,遠遠超脫於一般交通工具,它本身已是一個獨特的存在,堪稱意義非凡的藝術品。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服務,突破現有車身的桎梏,為委託定製的客戶提供更自由的表達方式,共同想像出全新概念。通過對Boat Tail的創作,我們將這個目標完美實現。勞斯萊斯為這款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車型製造出三輛無與倫比的汽車。它們雖然擁有類似的獨特車身輪廓,但每輛也獨一無二。


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部門可說是Bespoke高級定製部門的進階發展,為一班渴望突破原有局限的客人,以真實的定製型號,凝聚出勞斯萊斯與定製客人之間對頂級奢華、前瞻設計和文化底蘊的共同探索力量。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部門的出現,不僅製造出意義深遠的傳奇之作,更以前瞻設計開創出新時代,其深遠影響早已超越了交通工具的範疇。

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乃最真實的當代定製手法。


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所需的手工藝造詣,為車身設計開拓出新領域,並帶來無限可能。在設計方案確認後,廠方首先按照車輛的車身體積製作出1:1泥模,讓工匠對車身表面作手工打磨。整個過程中,客人會獲邀參與討論各項細節,並對設計方向提出建議。勞斯萊斯尖端工程技術與車身定製藝術的實踐相融合,也為這款專屬車身定製車型帶來了創作空間,透過數碼科技為車身泥模作再最終調整後,工作人員便會按車身形態,以人手製作出鋁金屬板模。

秉承著傳統手工技術,Boat Tail的車身雛形以鋁金屬製造,其表面線條細緻而流麗,單以現代化機器亦無法將之完美地呈現出來,必需靠人手協助完成。


這方法跟製造遊艇相類,重點是讓作品不留痕跡地被賦予靈魂。如此的全人手精雕細琢,每個製作階段也不能受時間規限。過程中,偌大的金屬片會慢慢被打練成Boat Tail雕塑般的車身,每個位置的線條,也不會被罅縫終斷和隔阻,車身表面仿若渾然一體地無限延伸。


Boat Tail的儀錶板外型簡潔,致力於凸顯當代美學。由BOVET 1822專門為Boat Tail定製、獨一無二的時計,宛如一顆以潔白畫布烘托的明珠。Boat Tail手飾箱由人手以鋁金屬和皮革精心製造,內裡更預留了位置讓客人擺放喜愛的Mont Blanc古董鋼筆。車輛中控台上的掣鈕,以珠寶和鐘錶業常用的「機刻雕花」作裝飾。至於雙色調方向盤,同樣以客人喜愛的藍色為主調,觀感大方自然。

實際上,鑽孔Caleidolengo飾板也有運用於內飾當中,飾板應用了炭灰色,以深度力量感去平衡淺藍色柔和氣氛。車廂下半部和內飾地板採用頗具懷舊色彩的木材質,同樣傾斜55度,與車身中軸線相互呼應,不論哪個角度觀看也顯得和諧一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