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勞斯萊斯汽車紀念創辦人勞斯逝世百年

1910 年 7 月 12 日,時年 32 歲的勞斯在英格蘭南部伯恩茅斯 (Bournemouth) Hengistbury機場發生的一宗空難中喪生。當時,他駕駛的Wright Flyer飛機進行飛行表演,機尾突然折斷,而他亦是首名在航空事故中喪生的英國人 。

作為英國一名重要的飛機師及著名賽車手,勞斯已成為英國人心目中的英雄,至今仍然備受尊崇。作為一位生意人,他在當時新興的汽車製造業表現出眾,建立了獨特而重要的銷售網絡及客戶基礎,令勞斯萊斯在成立初期已能取得卓越佳績。

勞斯萊斯汽車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指出:「雖然勞斯享年僅 32 歲,但他在機械工程上的輝煌成就卻長存至今。我深信假如勞斯仍然在世,看到英國古德伍德(Goodwood) 廠房出品的勞斯萊斯汽車仍然採用兩個『R』英文字母重叠一起,而首個『R』字母正代表勞斯本人的公司標誌,定會引以自豪。」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