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 Coachbuild 專屬車身定製車型 Boat Tail 亮相


勞斯萊斯汽車榮幸宣布,全球將僅生產三輛的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車型Boat Tail,第二輛車款正式面世。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的精髓,在於令每一款定製車型都能夠將客戶獨一無二的故事、品味和情感娓娓道來。日前於2022意大利埃斯特莊園古董車展面世的全新Boat Tail,完美詮釋Coachbuild的精髓,細緻雕琢每一個細節,塑造不朽的傑作。Boat Tail以全人手打造而成,車身採用整塊的巨型鋁板,彷效20世紀初賽艇的獨特線條,每一處均顯現卓越匠心。

全新Boat Tail的委託客戶由父輩開始經營珍珠產業。客戶不僅足跡廣博、視野開闊,作為資深藝術鑑賞家,他的古董車及現代車收藏也非常可觀,更一一珍藏在他的私人博物館中。客戶對至臻奢華的深刻洞見體現在夢寐以求的座駕上。整體美學設計純粹至簡,材質精挑細選,細節反覆斟酌,含蓄真摰地表達客戶對父親的深刻景仰。

委託定制之初,客戶向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設計師展示四款由他親自從私人珍藏中悉心挑選出來的珍珠貝母。這些綺麗奪目的貝母為車身外色啟迪了靈感,進而成就了勞斯萊斯迄今為止最為精巧複雜的Bespoke高級定製外色之一。


車身色彩由牡蠣色 (Oyster) 與 淡玫瑰色 (Soft Rose)融合而成,加上白色和銅色雲母薄片增添珠光效果,在不同光線下能呈現微妙變化。引擎蓋採用對比鮮明的干邑色 (Cognac),專為此款Boat Tail設計而成,並融入精細的銅色和金色鋁片,外加水晶和啞光透明塗層。Boat Tail的下擋板採用Technical Fibre科技纖維,穿插玫瑰金色編織線。

Boat Tail的車尾採用蝶式設計,內藏精巧絕倫的Hosting Suite 。皇家胡桃木飾面,鑲嵌玫瑰金細節,並經過絲光處理,外觀細膩動人。客戶選用的皇家胡桃木,隨著時間推移會逐漸形成醉人的干邑色。從上向下欣賞,觸感細膩的木質車尾與冷峻的引擎蓋和車身的高光效果形成鮮明對比 。


車輛正面,萬神殿進氣格柵由整塊鋁金屬打磨而成,與格栅上方的玫瑰金色「歡慶女神」相輔相成。內飾方面由牡蠣色與和淡玫瑰色皮革和皇家胡桃木飾面組成,並將玫瑰金和珍珠貝母細節巧妙貫穿其中。經過珠光處理的皮革,凸顯座椅及內部設計。儀表板中心的時鐘以客戶私人珍藏的珍珠貝母製成。以簡約純粹的設計,彰顯名貴材質的獨到之美。控制按鈕與儀表盤同樣採用的珍珠母,觸目所及的設計都彰顯著座駕與車主及其家族的淵源。

勞斯萊斯Coachbuild專屬車身定製部門負責人 Alex Innes表示:「 Boat Tail可謂是創意與才華恣意展現的舞台。全手工打造也為勞斯萊斯探索全新境界帶來無限可能,打破傳統工業化生產的界限。當代汽車設計與傳統工藝融匯貫通,為Boat Tail碰撞出無限火花,成就獨一無二的卓越傑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