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勞斯萊斯全新 Ghost 正式推出


與古德伍德第一代Ghost相比,全新Ghost車身長度增加89毫米,達到5,546毫米。其車身寬度增加30毫米,達到1,978毫米。全新Ghost的車身隔板及車底板均採用雙層結構,該車架設計不僅與四輪驅動、四輪轉向系統和全新設計的Planar底盤懸架系統完美結合,更將勞斯萊斯汽車標誌性的魔毯般駕乘體驗進一步昇華。不僅如此,全新Ghost無需在車輛重心上進行妥協,其超低的車身重心確保了轉彎時卓越的動力感受。


全新Ghost採用了100%的全鋁製車架。從外部看,全新Ghost車身線條流暢俐落、從A柱延伸至車頂的車身線條,與車尾貫穿,渾然一體。該設計手法仿若與擁有專屬定製車身的勞斯萊斯Silver Dawn和勞斯萊斯Silver Cloud兩款先驅車型跨越時空,遙相呼應。


從Ghost客戶的回饋中,勞斯萊斯汽車得悉Ghost車主對適時扭矩分配和靜謐駕駛體驗的追求。為此,勞斯萊斯汽車傾心締造了6.75升雙渦輪增壓V12汽油引擎。全新Ghost引擎的MAP參數皆為定製,旨在為搭載有四輪轉向及四輪驅動系統的動力總成迸發出高達563bhp/420kW的最大功率及850Nm/627lb的最大扭矩。全新Ghost最大扭矩介入轉速為1,600rpm,比怠速狀態僅高出600rpm,完美契合客戶對動力的期望。為實現車內靜謐性的極致精進,全新Ghost進氣系統採用更寬大的進氣口,以降低引擎雜訊,構建頂級靜謐聲場。


全新Ghost的Planar 懸架系統由三個不同部分構成。第一個構成部分是上叉臂減震器單元,其安裝在前懸架總成上方,採用先進物理工程技術和精密的動態掃描技術,為全新Ghost帶來更穩定輕巧的駕乘體驗。第二個構成部分是駕駛監測輔助系統。該系統通過攝像鏡頭監測行駛前方的道路資訊,進而針對前方路面上可能出現的變化,對車輛的懸架系統進行相應備置。第三項技術是衛星輔助變速器,同樣旨在讓全新Ghost能夠預判行駛前方可能出現的複雜路面。集三項領先車輛技術於一身的全新Ghost,可對複雜路面進行沉著預判,輕鬆馳騁。


全新Ghost的上橫臂避震器技術歷經五年路試與台試而成。“力臻完美”是勞斯萊斯汽車創始人亨利·萊斯爵士(Sir Henry Royce)對於品牌的寄語。承其精神,勞斯萊斯底盤工程專家們為全新Ghost傾力打造了上橫臂避震器,使得無級電控減震器和自我調整高容積空氣減震支柱組件得以進一步優化。此前,這項技術從未搭載於量產車型。

全新Ghost為其五連杆後軸配置搭載全輪轉向系統及自我調整空氣懸架。全新Ghost前後雙軸的運轉均由勞斯萊斯底盤系統軟件精準地控制。該底盤系統軟件將四輪轉向、四輪驅動系統、車身穩定性控制和自動乾燥制動系統等底盤技術統一管理,確保車輛在路面狀況或抓地力水準發生變化的情況下保持穩定如一,讓全新Ghost無論何時都不失動力澎湃、性能卓越的本色。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