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Rolls-Royce Ghost:豪華與操控共存

每次提到豪華房車,絕對不會缺少 Rolls-Royce 這個名字。今次主角由概念到車展預覽和真車落地其間,大家都猜測它最終名字叫什麼,意想不到的是 RR 竟然為這架車命名為 Ghost,看來 RR 對這架車的地位一點也不輕,要與 1906 年時的 Silver Ghost 一同成為經典,相信只是時間問題吧。究竟一百年後的 RR Ghost 衝著什麼原因面世?內裝與操控又如何?今回與大家一起解答。


文武雙全的力量
這一個時代,車廠拼購已是家常便飯,甚至有利而無一害,以今次主角 RR Ghost 為例,被寶馬 BMW 拼購後,二哥 Ghost 這個系列緊隨大哥 Phantom,為保留質素,部份工序也是送到 Phantom 部門製作,可見大家對 Ghost 都極為重視,務求做到與大哥同級為止。既然與寶馬一家親,她怎能不出手助 Ghost 一把,今次 Ghost 使用了一台 V12 6.6L 的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高達 563 bhp,峰值扭力為 779.6 牛頓米(在 1,500 轉時),Ghost 引擎內的雙渦輪增壓巧妙地分開運用,分別在頭段和中段使用,令這架 2,435kg 的豪華車在起步、中段加速也有不俗表現,在試車時,錶板上的動力輸出計,也很難低過 80%,可見這架車內功深藏不露。


一架你都開得來的老闆車
對於很多人來說,這個級數的老闆車一定要有司機才成事,原因是大家多數都覺得這個級數的車太難開,車身長、睇位難、路面感覺差等等,不過 Rolls-Royce 今次推出 Ghost 的真正目的是想給大家一架你都可以自己開的 RR,或多或少都是見到對手賓利的車款,吸引到一班較年輕才俊所致吧。Ghost 的車身都比 Phantom 短和矮,車長約 5.4 米長。為了令這架 Ghost 更好開,寶馬還把 7 系部份零件分享給 Ghost 使用。為了 Ghost 駕駛時感覺更實在,廠方刻意把飛船般的座駕感覺輕輕放寬,筆者在試駕時,仍能感應到路面、軚盤傳來的訊息,仍然不失豪華車的寧靜與安穩,可見 RR 在這一方面拿捏得恰到好處。

第二頁:Rolls-Royce Ghost:豪華與操控共存( II )

規格表:Rolls-Royce Ghost

【文、圖】太迪
【售價】HK$480 萬起
【資料提供】Rolls-Royce HK
【查詢】2870 1692
【相關網址】http://www.rolls-roycemotorcars.com/

Rolls-Royce Ghost 圖片集

第二頁:Rolls-Royce Ghost:豪華與操控共存( II )

規格表:Rolls-Royce Ghost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