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e Waterspeed Collection 抵達意大利湖區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42
Rolls-Royce Phantom Drophead Coupé Waterspeed Collection今日抵達意大利湖區(ITALIAN LAKES)的設計理念發源地,首次在歐洲亮相。Waterspeed的設計,是為了紀念1937年Malcolm Campbell爵士在馬佐尼湖(Lake Maggiore)所締造的世界水上速度紀錄,在維拉德斯地省科木湖畔(Lake Como)的Concorso D’Eleganza活動首天,更搶盡眾人的目光。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25
1937年9月1日早上,Campbell駕駛搭載Rolls-Royce R的Bluebird K3快艇,在馬佐尼湖創下時速129.5英哩的水上速度紀錄。第二天,他又再刷新紀錄,將時速提升至129.5英哩,大幅超越美國保持5年之久的水上速度紀錄。這項驚人的紀錄引起世人的哄動,證明搭載Rolls-Royce R-Type引擎的機動工具,無論在海、陸、空,都是所向披靡。

為了紀念這位勇敢英國人的壯舉,Rolls-Royce Motor Cars Bespoke Department生產了35輛以Phantom Drophead Coupés為原型的Waterspeed Collection,並在維拉德斯地省的展覽中亮相。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26
Waterspeed Collection配備的尖端科技,和應著當年Malcolm Campbell先生的Bluebird K3快艇結構,其所採用的頂級現代材料更是前所未見。專屬「Maggiore Blue」漆面與車身亮面金屬部分相輔相成,以手工製作的Abachi木質嵌件,正是快艇劃過湛藍湖面的畫面。車外手工飾線與車內雷射蝕刻裝飾,完美重現Campbell當年的Bluebird經典風采。

談到維拉德斯地省的Concorso D’Eleganzae展覽,Rolls-Royce Motor Cars行政總裁Torsten Müller-Ötvös表示:「Malcolm Campbell爵士成功獲得世界陸上與水上速度紀錄之最的殊榮,他的成功源自他對英國最嚴謹的設計與工程標準的承諾。每輛Rolls-Royce汽車皆秉承了這些特質,奠定Rolls-Royce在超豪華房車品牌中無可動搖的地位。這款特殊車型充分展現出Rolls-Royce訂製服務為客戶提供的絕佳服務。」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33
Waterspeed Collection Phantom Drophead Coupés以獨特的訂製 (Bespoke) 設計與引擎技術,配合當代科技,創造出比擬Campbell當時馳騁水面的快艇。

特殊調配的「Maggiore Blue」藍色車身,讓Waterspeed的內外散發出湖面般的湛藍風貌。車身採用最新科技的粉狀漆並以9層工序上色,最後再交由工匠手工打磨,確保車漆完美無瑕。Rolls-Royce大膽嘗試將車漆色彩導入引擎箱內,令視覺更添美感。經過拋光處理的11輻輪圈之中,也採用了與車漆相同的顏色,鉅細無遺。工匠用四小時手工繪製腰線,只為了將Bluebird的精髓表現得淋漓盡致。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38
Phantom Drophead Coupé車身後方的傳統柚木蓋板必須以70個小時手工施作,再耗費10小時進行手工拋光,才能和搭配金屬亮面飾條組合。

車輛內部採用與車漆色彩相同的飾條,與Windchill Grey內部皮革相互輝映。配合雷射銘刻技術使用在車廂內各個部分,以全新風格演釋Campbell駕馭的Bluebird。

在Waterspeed車款上,Rolls-Royce也是第一次嘗試全新的Abachi木料。以如同絲絨般的新穎觸感,再搭配上有如水花般的接合角度,表現出賽艇期間的高速動感。

此外,儀表板上也加入了Campbell賽艇的「功率儲備」元素。駕駛者按下開關後,指針會往下指到黃色及藍色區塊,表現出如同Campbell K3賽艇最大功率的效果。鑲嵌在鋁質面板下的自訂時鐘帶有Bluebird的雋永標誌,重現K3的經典設計。

rolls-royce-phantom-drophead-coupe-waterspeed-collection-47
手飾箱的飾板上,刻有Campbell在馬佐尼湖和科尼斯頓水域(Coniston Water)所創下的紀錄以作紀念。同時亦首次採用雙色軚盤設計:Magiorre Blue飾條和傳統黑色皮革的配搭不僅相得益彰,更突顯出整體內裝設計的美感。

Malcolm Campbell爵士的孫子Donald Wales表示,「這輛汽車正是向我祖父冒險犯難精神致敬的完美作品。在這車款上,我看到堅持、用心與專注,與當年祖父跟同伴一同挑戰水上速度的精神一脈相承。」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