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勞斯萊斯 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 全球限量生產 20 部


「去年發生的不同事件令到很多人,包括很多我們的客戶,去重新檢視他們對時間的感知,以及自身和時間的關係。在歷史的此時此刻,當生命裏的種種都似是變幻無常,我們的客戶希望與勞斯萊斯汽車追求超越時間的美,並藉此得到慰藉。
所以現在是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 面世的最佳時機。這部Phantom 的璀璨化身,靈感源自令人心馳神往的、神秘的天文星相和時間荏苒。而愛因斯坦曾經將時間定義為「頑強的幻象」。

眾所周知,時間永不停頓,亦不等候任何人。因此,我們設法去管理、守護、計算及量度每一刻時間。設計Tempus Collection的時候,我們刻意塑造一個不被時間約束的空間,車廂儀表板上更沒有時鐘。希望客戶置身車內,可暫時忘記時間束縛和外在的壓力。

Tempus Collection 屬於深明個人位置,並致力改變世界的人。他們知道不論天賦、才能和機遇,時間面前人人平等,如何充分利用時間該由自己去選擇。」


勞斯萊斯Phantom一直被奉為奢華品味的經典。最新推出的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設計概念取材自時間 -光陰如何流逝,又為何會看似靜止。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 全球僅限量生產20輛,香港市場獲分配珍貴名額一輛。
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設計涉獵美學上及學術上關於時間和星際的主題。其中一個重要部份取材自罕見的天文現象,名為脈衝星。於1967年被發現的脈衝星,位處於太空的深深處(已知最近的脈衝星位於280光年之外,即距離地球1680兆公里)。這些緊密的、白熱的星體,會放射出極有規律性的脈衝電磁波訊號,可說是宇宙間最準確的計時器之一。
由大自然力量形成的脈衝星,透過工匠的巧手,利用光纖及刺繡,在星空車頂上完美呈現。
時間的另一個面向,就是時間停頓的幻覺。Phantom Tempus 儀表板上的「藝境藏真」Gallery,以「凝結的時間流」為主題,刻意省略時鐘,用一整塊鋁金屬,經人手雕琢成100支形成曲線輪廓的獨立雕柱,象徵一億年來脈衝星的無間運轉。每支雕柱都經過經過黑色電鍍處理和人手拋光,展現最佳反射光效果。作品雖然是實體的金屬,但目光所到之處卻呈現波光閃閃的輕柔美態。
打開儀表板上的儲物箱,內裏可見雕刻牌上的作品描述及愛因斯坦的金句:「過去、現在、未來的區分只是頑強的幻象。」
車門真皮內飾綴以由幾百個發光小孔及對比色系的小孔,塑造出富層次感的舞動星群,即使在不發光的狀態底下,仍然展露出浩瀚星際的氣場。


勞斯萊斯Bespoke高級定制部門,為Phantom Tempus Collection調配出最新的車身顏色。Kairos Blue 代表了深邃莫測的太空。油漆融合了與寶石般的雲母薄片,在光線映照之下反射出點點鱗光,有如天上繁星。黑色外飾細節更加強了星空的效果。
傲然佇立在引擎蓋上的歡慶女神,剛剛渡過110歲生辰。車主可以將對個人別具意義的時間和地點,如結婚紀念、孩子出生日,或是公司的里程碑,雕刻在歡慶女神的底座上作永恆紀念。

勞斯萊斯Bespoke 高級定制部門,在一向備受推崇勞斯萊斯香檳櫃的基礎上,設計出結合Tempus元素的專屬香檳櫃。櫃面飾有人手彩繪的脈衝星圖,櫃內藏有分別用來冷藏香檳及魚子醬的真空瓶,四個手造水晶香檳杯,及魚子醬專用貝母匙羹。整套用具巧妙排列成V12引擎汽缸的模樣。


由於旅遊限制以及持續減少面對面接觸,勞斯萊斯為Phantom Tempus製作了VR虛擬實境體驗。客戶無論在何時何地,都可通過Google cardboard app,360度全方位欣賞Phantom Tempus 的內外細節。

勞斯萊斯汽車全球行政總裁Torsten Müller-Ötvös先生總結:「Phantom 作為我們頂級車型,這個時候推出特別版對我們和客戶來說都別具意義。Phantom Tempus 的創作想像是宏大的:時間、太空,改變世界觀的物理學家,以及我們在世界的存在。限量二十輛Phantom Tempus 已經預留,可見精心創作能與全球客戶共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