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Scania 推出全新傳動系統實踐「減排減碳」企業責任


繼 2016 年發佈新世代貨車系列,Scania 於本年推出全新傳動系統。Scania 執行副總裁兼銷售和市場負責人 Alexander Vlaskamp 表示:作為重型運輸業界的先驅,我們的責任不只是提升車輛效能,更重要的是實踐我們減碳減排的企業承諾,以及成為可持續發展運輸業上的領導地位。


Scania 了解運輸業界的營運需求,更了解減排減碳的重要性,即便電動商用車如火如荼,仍著手改善車輛的排放及提升燃油效益,為的就是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及企業承諾。是次傳動系統提升上,透過改善引擎熱效率至 50%,且以更低轉數(900rpm) 迸發出峰值扭力;受惠於驅動系統輕量化,全車重量更降低超過 240KG。整體油耗降低減少 8-10%,零件壽命比上一代提升 30%,服務間距亦得以延長,循序漸進地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邁向零排放。

今時今日,全球汽車製造商全力開發電動車輛,在商用車而言仍要面對如載量及續航力等挑戰,減排減碳仍然任重道遠,無可否認地柴油引擎仍於重型運輸業上扮演未可取代的角色。此前 Scania 將科學基礎減碳目標(Science-based target) 列入企業承諾,按照於 2025 年實 踐減低全球業務營運產生之碳排放 50%*及運輸車輛運行之排放 20%*,耗資超過 20 億歐元改善柴油引擎的燃油效益及排放,致力緩和碳排放對氣候及全球暖化的影響,為下一代締造美好將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