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Scania 與 VTC 攜手合作培訓汽車維修生力軍


汽車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加上社會及環境對汽車業的各項要求日益增加,汽車維修業的人才培訓及發展則顯得更為重要。然而,全球汽車業均面對專業維修人員短缺的情況,當中以香港的情況更為嚴峻。而致力發展可持續運輸方案的 Scania 作為全球領先的貨車、巴士及引擎製造商,以及業界的一分子,理解到人才培訓是達致可持續運輸的重要一環,而先進及全面的培訓設備更是成功關鍵。


Scania(香港)有限公司與 VTC 今日(4 月 25 日)就雙方合作進行簽約儀式,並為最新的商用車培訓設備進行揭幕儀式,象徵 Scania 與 VTC 攜手為本地汽車業界培育更多優秀年輕人才,全面提升業界的維修水平。出席儀式包括機電工程署副署長(營運服務)戴德謙、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莫偉全、Scania(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薩嘉灝(Carl-Fredrik Zachrisson)、職業訓練局工程學科學術總監廖世樂博士以及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博士。


Scania 在未來三年,將提供一套價值港幣 470,000 元的全新商用車培訓設備,設置於 VTC 葵涌 大樓內的卓越培訓發展中心(汽車業),主要用作培訓汽車業維修學徒,為業界提供新血。另外,該商用車培訓設備亦同時支援 VTC 舉辦公眾培訓課程及講座,為業界帶來最新的汽車維修資訊及技術,提昇業內技術水平,以配合汽車科技的急速發展。


這套全新培訓設備是以 Scania 旗艦貨車 — R 系列為藍本打造,當中包括一套完整的貨車儀表 版控制台、引擎、變速箱、制動、車身、電器、懸掛管理系統等等。該套培訓設備的優點在於能以平面的方式展示所有系統應具備的元素及組件,更可透過清晰簡易的方法展示各組件之間的連接,如信號及電路等,有效及全面地幫助汽車技術的教學。新設備亦配有最新歐盟六型排放標準的組件,有助教授全球最嚴格之一的排放標準 — 歐盟六型的相關知識及技術,為日後在香港落實歐盟六型排放標準作好準備。各方皆期望此合作計劃能全面提供業界的維修水平之餘,亦為本地汽車業界培育更多有才能及專業的年輕新血。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